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美國及其盟國正在芯片上聯手。這可能會阻止中國達到下一個水平

 https://www.cnbc.com/2022/09/22/semiconductor-alliances-between-us-and-asia-could-hold-back-china.html

關鍵點
  • 分析師告訴 CNBC,包括美國、韓國和日本在內的領先芯片製造國正在結成聯盟,部分原因是為了確保其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並阻止中國進入該行業的前沿。
  • 這些聯盟強調了芯片對經濟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時也凸顯了各國阻止中國在關鍵技術方面取得進步的願望。
  • 儘管如此,一些合作夥伴之間開始出現一些裂痕,尤其是韓國和美國。
  • 分析師告訴 CNBC,包括美國在內的領先芯片製造國正在結成聯盟,部分原因是為了確保其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並阻止中國進入該行業的前沿。

    美國、韓國、日本和台灣等擁有強大半導體產業的地方,都希望圍繞關鍵技術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這一切的直接原因肯定是中國,”塔克沙希拉研究所高科技地緣政治項目主席普拉奈·科塔斯塔尼在談到這些聯盟時說。

    此次合作凸顯了芯片對經濟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時也凸顯了各國阻止中國在關鍵技術方面取得進步的願望。

    Kotasthane 是周二發布的CNBC 的 Beyond the Valley 播客最新一集的嘉賓,該播客著眼於半導體背後的地緣政治。

    為什麼芯片成為地緣政治焦點

    半導體是關鍵技術,因為它們進入了我們使用的許多產品——從智能手機到汽車和冰箱。它們對於人工智能應用甚至武器也至關重要。

    在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激增和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下,由於新冠疫情引發了這些組件的持續短缺,芯片的重要性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這提醒世界各國政府需要確保芯片供應。在喬·拜登總統的領導下,美國已推動製造業回流。


    但半導體供應鍊是複雜的——它包括從設計到包裝再到製造的各個領域以及執行此操作所需的工具。

    阿斯麥

    台積電三星 英特爾

    台灣和韓國約佔全球代工市場的 80%。代工廠是製造其他公司設計的芯片的設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