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特斯拉召回近110萬輛美國汽車因車窗升降系統存在故障

https://xueqiu.com/9252950692/231370314


財聯社9月23日訊(編輯牛占林)美東時間週四,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宣布,將在美國召回近110萬輛汽車,原因是車窗自動升降系統在檢測到障礙物後可能無法做出正確反應,增加司機和乘客受傷的風險。美股盤中,特斯拉股價一度跌逾4%。

特斯拉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將對車窗系統進行空中軟件更新(OTA)。此次召回涉及的車型包括2017年至2022年的部分Model 3、2020年至2021年的部分Model Y以及2021年至2022年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

特斯拉表示,目前並未發現任何與召回有關的保修索賠、車禍、受傷或死亡報告。

NHTSA指出,如果車窗自動升降系統出了問題,車窗關閉時可能會擠壓到司機和乘客的身體,從而增加了受傷的風險。

在8月份的產品測試中,特斯拉的員工發現車窗自動升降系統出現了異常。經過大量的額外測試之後,特斯拉確定車輛性能不符合車窗自動升降系統的要求。

特斯拉稱,從9月13日開始,在生產中和交付前的車輛都會進行軟件升級,使其電動車窗系統符合相關要求。

此外,特斯拉今年還發生過其他召回事件。5月份,NHTSA表示,特斯拉正在美國召回約13萬輛汽車,原因是過熱問題可能導致車輛的中央觸屏顯示故障。

今年4月份,特斯拉召回60萬輛美國汽車,其中大部分還是因為之前的“Boombox”功能問題。


在8月份的產品測試中,特斯拉的員工發現車窗自動升降系統出現了異常。經過大量的額外測試之後,特斯拉確定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