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再增新功能!Amazon 備受爭議的居家機器人 Astro,今可偵測家中寵物和門窗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29138-amazon-astro-new-features

Amazon 於一年前推出居家機器人 Astro,在今年發表會中宣布,因應消費者要建議,Astro 將新增寵物偵測,和檢查門窗的功能。

Amazon 今年的硬體發表會中,宣布 Astro 機器人將加入新功能。Amazon 於一年前推出了 Astro 機器人,並採限量模式讓少數消費者能體驗,也因此推出至今大眾除了知道 Astro 能在家中移動外,並不了解其究竟還能做什麼。

Aamzon 的消費性機器人負責人 Ken Washington 採這種帶實驗性質的銷售模式,能讓公司掌握顧客對於機器人的期許,了解他們希望能新增哪些功能,並表示 Astro 的起步一切順利。

Amazon 為 Astro新增的功能包括,檢查特定門窗,以及偵測家中寵物的功能。新功能皆符合 Astro 作為移動式監控系統的特性。為了學會如何檢查門窗,Astro會跟著用戶,沿路記錄下門窗的位置,並記下門窗關閉的樣子。

而其中寵物監測是最多消費者要求的功能,Astro 能認出家中動物,並在偵測到動靜後,將影片回傳給用戶。不過 Astro 並不會一直打擾用戶,5 分鐘僅限發出 1 次通知。目前 Astro 僅能辨認出動物,無法再進一步細分動物之間的差異。

Astro 的研發是採用 Amazon 自家的 SDK,Amazon 表示也會將 SDK 分享給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喬治亞理工大學(Georgia Tech)和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等三所學校。

讓專攻機器人的學生,能加入 Astro 未來第三方功能的研發。可以看出 Amazon 對 Astro 的定位,應是提供開發著者延伸功能的平台。

Washington 表示,按照以往的經驗來說,在產品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時,若提供給大學 SDK 或其他技術的使用權限時,通常都能激盪出許多創新的想法。

Tech Crunch 報導指出,現在市面上許多消費者機器人的功能性都不強,可以看出發展該領域機器人的難度。目前 iRobot 推出 Roomba 掃地機器人,或許是最實用的家用機器人。

Amazon 在倉儲機器人上已有成熟的發展,持續打造全自動化的物流中心,從中可看出Amazon 擁有打造居家祭器人的資源,且先前又收購了iRobot,或許待 Astro 多在家中走走後,便有機會發展成更加實用且成熟的家用機器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