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另一出國好選擇?韓圜兌美元跌破 1,400 大關,2009 年來首見


隨著聯準會週三(21 日)升息後,韓圜自 2009 年來首度跌破 1,400 大關的心理價位,暗示著新興市場貨幣將進一步下跌。

今(22 日)稍早,韓圜兌美元下跌多達 0.9%,至 1,406.85,亞洲貨幣兌美元也同樣疲軟。除了韓圜外,MSCI 新興市場貨幣指數今年至今已下跌約 7.2%,往 2008 年來最慘跌幅邁進。

中國離岸人民幣週三下跌 0.2%,至 1 美元兌 7.0869 人民幣,也是 2020 年來未見的水準;泰銖下滑 0.4%,來到 16 年低點。

由於自家貨幣的暴跌,促使中央進行反擊,日本央行上週進行利率審查,韓國官員也要求銀行每小時發布一次外匯報告,以阻止貨幣下跌。許多亞洲國家政府也減少他們的外匯儲備,以支撐該國貨幣。

日內瓦 GAMA 資產管理公司的全球總體投資組合經理 Rajeev De Mello 表示,新興市場面臨 3 負面要素,即全球成長放緩、美元走強,及美國殖利率上升吸引投資組合流回美國。

韓圜今年來已跌逾 15%,成為同期表現最差的亞洲新興貨幣。SK 證券經濟學家 An Young-jin 在韓圜跌破 1,400 大關前曾表示,買入韓圜的誘因不多,因為強勢美元和歐元疲軟尚未緩解,而韓國貿易赤字不斷擴大,也削弱了人們對該貨幣的情緒。

南韓財政部長 Choo Kyung-ho 今日稱,南韓將積極管理短期波動,同時考慮明年以後的趨勢,尋求正確的政策組合,以應對市場中日益增加的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