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機票價格高企商務旅行市場復甦緩慢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793630.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乘坐商務艙的價格一直是大多數普通人無法承受的。而如今,即使是公司也無法負擔疫情后因全球開始重新連接而飆升的機票價格。

1、商務旅行機票價格高企

例如,在紐約和悉尼之間的最長航線上,往返的商務艙價格可能超過2萬美元,大約是疫情前價格的兩倍。商務旅行管理公司CWT的執行副總裁Nick Vournakis表示:“需求明顯超過了供應。”“總有一天,企業會說,我們受夠了。”

在當前,航空公司難以恢復機隊並儘快招回員工,以滿足日益增長的航空旅行需求,有限的運力和座位供應加上高油價均成為推動機票價格走高的因素。

根據CWT和全球商務旅行協會的數據,商務艙機票價格在2022年將上漲45%,明年將上漲6.2%。旅遊管理公司TripActions則表示,今年1月至8月,從美國出發的商務艙機票價格上漲了52%,增幅高於經濟艙和高級經濟艙。

高昂的商務艙機票價格令企業在成本上猶豫不決,這導致商務旅行的基礎再度變得不穩固。對於尚未從疫情中恢復過來的航空公司來說,這無疑是個壞消息。根據旅遊軟件公司Trendent Development的數據,商務旅客只佔航空公司乘客數量的12%,但卻貢獻了高達75%的利潤。

比爾·蓋茨在2020年底就曾預測,疫情后超過50%的商務旅行將會消失,澳洲航空首席執行官Alan Joyce則認為降幅可能接近15%。無論最終的數字是多少,旅行者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放棄了商務旅行,因為Zoom已經展示了不坐飛機就能實現的目標,而近期機票價格的飆升讓視頻通話的好處更加凸顯出來。

明年企業的商務旅行成本將會增加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Refine and Focus在全球各地開展項目。在疫情之前,該公司就對支付不必要的旅行費用持謹慎態度,而現在,不斷上漲的機票價格和通脹導致的費用上漲幾乎使整個公司陷入停滯。該公司聯席負責人Purnima Thakre表示:“我們幾乎停止了出差旅行。對於任何既定的項目,我寧願給員工更好的報酬,也不願意把錢花在機票上。”

機票價格並不是固定的,有的航線的價格更高。據旅遊門戶網站kayak.com的數據,達美航空和國際航空集團旗下的英國航空下月往返倫敦至紐約的商務艙機票價格將超過1萬美元;新加坡航空倫敦至悉尼的商務艙往返機票價格約為1.2萬美元;澳航和聯合航空還希望將紐約至悉尼的商務艙往返機票價格提高到2.2萬美元以上。

2、航空公司面臨風險

商務艙機票價格的飆升與通脹上升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同時發生。根據全球商務旅行協會的數據,商務旅行支出要到2026年才能回升至疫情前的1.4萬億美元,這比該協會此前預期的要晚兩年。

美國運通全球商務旅行公共事務主管Martin Ferguson表示,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地依據機票價格而不是航空公司的忠誠度計劃來選擇航班,以實現旅行預算的最大化。

全球商務旅行支出要到2026年才能回升至疫情前水平

西南航空上週表示,商務旅行業務復甦放緩,7月和8月的營收與2019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26%和32%。美國航空首席執行官Robert Isom本月表示,投資銀行等大型客戶的複蘇程度約為75%,落後於小型客戶。

對機票價格的擔憂在某種程度上被航空運力不足掩蓋了,因為這使得需求看起來足夠強勁,並足以維持高價格。根據旅遊數據提供商OAG的數據,從全球範圍來看,國際航空運力仍比2019年的水平低25%。

現金充裕的休閒旅行者也在搶購商務旅行者空出的一些商務艙座位。由於在疫情期間積累了大量積蓄,休閒旅行者已成為商務艙座位的目標客戶。儘管如此,商務旅行業務仍留有缺口。

有企業表示,高昂的商務艙機票價格讓他們重新考慮商務旅行,並應該疫情期間獲得的經驗(如使用線上視頻會議)。悉尼諮詢公司Partnership Travel Consulting亞太區總監Virginia Fitzpatrick表示:“航空公司所承擔的風險是,如果他們不儘管將商務旅客吸引回來,他們將更有可能改變其行為,因為商務旅行能提高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