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億航智能(EH.US)EH216-S型號合格審定工作進入深度審查階段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01140.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億航智能(EH.US)宣布其載人級自動駕駛飛行器EH216-S型號合格審定的最新進展,專項合格審定計劃已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的正式批准。目前,圍繞性能與飛行、結構強度、設計與構造、地面控制站、機載人機交互、總體、持續適航等多個專業的適航審查科目已確定,正在準備符合性驗證活動。

同時,在基於動力學原理的專門算法方面和過載係數邊界試飛等方面均取得階段性成果結論。在EH216-S此前所積累的超過三萬架次安全試飛的基礎上,公司計劃於今年10月開始,進一步開展補充驗證、試飛驗證等工作。

自2022年2月,中國民航局正式頒布《EH216-S型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專用條件》以來,億航智能與中國民航局組建的EH216-S無人駕駛航空器型號合格審定審查組建立了常態化工作協同機制。國家相關機構、適航審定當局、航空業界對EH216-S的取證歷程給予了高度關注、指導和推進,審查廣度、深度和速度顯著提升。

EH216-S是一款全球領先的載人級自動駕駛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其構型、配置、運行模式和飛行環境相比傳統航空器皆有巨大革新,無法直接沿用傳統民航領域既定的標准進行適航審定,需要在現有政策、規章、標準和經驗的基礎上創造性地制訂審定標準。目前為止,自動駕駛的eVTOL通過型號合格審定,在全球還未有先例。億航智能申請的EH216-S載人級自動駕駛飛行器型號合格審定也將屬全球首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