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美元飆升衝擊所有風險資產,木頭姐:美聯儲將“被迫轉向”!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9897595?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16593&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lang=zh-hk

ARK投資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木頭姐”凱西·伍德週一在表示,美元走強“對世界其他地區是毀滅性的,應該會反過來打擊”美國的競爭力和經濟活動,最終“迫使美聯儲轉向”其限制性貨幣政策。

伍德表示,收益率曲線“表明”,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的貨幣政策從未如此嚴格過。以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與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比值來衡量,兩者的收益率倒掛了50個基點。目前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為3.75%,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為4.25%。

在ARKInvest看來,美國的貨幣政策比上世紀80年代要嚴格得多,當時,為了遏制通脹,時任美聯儲主席沃爾克將聯邦基金利率從10%提高了兩倍,達到20%。鮑威爾主席和他的團隊將利率提高了13倍,從0.25%提高到3.25%,以遏制通脹。

沃爾克時期,長期國債收益率增長了1.6倍,從10%增長到16%,而鮑威爾時期,長期國債收益率增長了7.4倍,從0.5%增長到3.7%。避險情緒正在衝擊除現金以外的所有資產,但美聯儲似乎執意要再加息100多個基點,以保護其政策遺產。

 https://newsfile.futunn.com/pic/0-19897595-1-bac954b956c3bcd380ee8d5a83c2e101.png/big?imageMogr2/ignore-error/1/format/webp

與此同時,用Refinitiv的CRB指數衡量的大宗商品價格較2008年中期的峯值下降了約42%,較2011年的低點下降了約25%,較今年早些時候的低點下降了約19%。

自2008年初以來,美元貿易加權匯率上升了58%,這有助於解釋通縮力量正在再次積聚。大多數商品都以美元定價。

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通貨膨脹已經醖釀了15年,始於1964年的越南戰爭和“偉大社會”社會計劃,並因1971年金本位制的結束而加劇。

當美聯儲着手解決當前的通貨膨脹時,通脹已經醖釀了大約15個月,而不是15年。如今,美聯儲正用比沃爾克在上世紀80年代所使用的大錘強大13倍的手段遏制通脹。這樣做,美聯儲可能會破壞其政策遺產。


伍德表示,上週,日本和中國拋售美元,以保護本國貨幣免受美元拋物線走勢的影響。美元走強正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損害。換句話説,他們通過向金融體系注入更多美元,開始“放鬆”以美元為基礎的貨幣政策。

日本和中國拋售美元可能是“貨幣寬鬆”即將到來的第一個跡象。美元的拋物線走勢對世界其他地區造成了毀滅性影響,應該會反過來損害美國的競爭力、就業和經濟活動,迫使美聯儲轉向。

編輯/phoebe

本頁的譯文內容由軟件翻譯。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翻譯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風險提示:以上內容僅作為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場,不構成與富途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風險因素,並於需要時咨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富途竭力但不能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富途不做任何保證和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