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南韓關鍵存儲晶片出口大減 顯示全球需求降溫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8D%97%E9%9F%93%E9%97%9C%E9%8D%B5%E5%AD%98%E5%84%B2%E6%99%B6%E7%89%87%E5%87%BA%E5%8F%A3%E5%A4%A7%E6%B8%9B-%E9%A1%AF%E7%A4%BA%E5%85%A8%E7%90%83%E9%9C%80%E6%B1%82%E9%99%8D%E6%BA%AB-031943181.html

【彭博】-- 南韓最賺錢存儲晶片的出口創下2019年以來最大降幅,表明需求下滑加劇。

通商部周五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出貨同比下降24.7%,前一個月為下降7%。DRAM占到南韓存儲晶片出口的近一半。

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這兩家南韓公司控制著全球約三分之二的存儲器市場。

通商部的另一份數據顯示,占南韓總出口額三分之一的科技出口8月下降4.6%。該部說,隨著消費者需求放緩,智慧手機、顯示器和電腦的出貨價值均下降。

越來越多的指標表明,在疫情期間對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需求激增之後,全球晶片行業正在降溫。央行為遏制通膨快速採取緊縮政策,也加劇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

美國的半導體行業協會本月早些時候表示,7月全球晶片銷售同比成長7.3%,連續第七個月減速。

原文標題

Korea’s Exports of Key Memory Chip Plummet as Demand Chills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