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防疫措施|港連失國際盛事 傳等不及11月放寬檢疫 最快本月公佈「0+7」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9%98%B2%E7%96%AB%E6%8E%AA%E6%96%BD-%E6%B8%AF%E9%80%A3%E5%A4%B1%E5%9C%8B%E9%9A%9B%E7%9B%9B%E4%BA%8B-%E5%82%B3%E7%AD%89%E4%B8%8D%E5%8F%8A11%E6%9C%88%E6%94%BE%E5%AF%AC%E6%AA%A2%E7%96%AB-%E6%9C%80%E5%BF%AB%E6%9C%AC%E6%9C%88%E5%AF%A6%E6%96%BD-0-032156894.html

近月疫情回穩,重症及死亡率大減,全球各地爭相放寬防疫限制,惟本港仍採用嚴格的「3+4」入境檢疫安排。《南華早報》引述消息報道,指本港最早或於本月宣佈取消對海外入境人士的酒店隔離規定,若政府各部門討論順利,將很快公佈放寬防疫規定,可能只需要入境人士自我監測健康,即將入境檢疫安排變為「0+7」。

或取消登機前核酸檢測要求

此外,香港可能取消海外入境旅客在登機前的核酸檢測,以減少對旅客的不便,當局或會以快速抗原檢測取代。

港府原本討論11月前放寬入境隔離措施,不過本地傳媒報道引述政圈人士指出,亞太地區的競爭對手動作很快,加上近期各方意見,估計當局欲先解決現行的「3+4」規定,但因措施涉及航空及酒店業運作,能否趕及10月1日內地長假期前實施仍有待商榷。

事實上,香港接連失去主辦盛事的機會,例如世界龍舟錦標賽移師泰國舉辦、田徑總會決定取消今年的渣打馬拉松。就連港府極度重視、將於11月舉行的「國際七人欖球賽」及「國際金融投資峰會」是否能順利舉行也成為疑問。除民間聲音外,不少政界及商界人士都促請港府盡快放寬檢疫。

林健鋒:年尾放寬為時已晚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日(18日)於電台節目表示,形容在年尾至明年初才放寬為時已晚,擔心再有其他大型國際活動取消。他又指,在外地做核酸檢測不容易,建議港府取消上機前核酸檢測要求。

香港現時針對完成疫苗接種海外旅客實施3+4檢疫方式,即3天在酒店強制檢疫、4天實施居家醫學觀察,期間「疫苗通行證」會轉為「黃碼」,限制進入餐飲等場所;醫學監察完結後,通行證會自動由「黃碼」轉為「藍碼」。

密切留意BossMind動向!立即CLS

FB Instagram Youtube

Powered by Mercu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