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數十億枚硬幣上有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肖像。現在會發生什麼?

 https://www.cnbc.com/2022/09/16/billions-of-coins-feature-queen-elizabeth-iis-portrait-what-now-.html

關鍵點
  • 目前在英國流通的 290 億枚硬幣以及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在內的英聯邦國家的貨幣均印有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肖像。
  • 硬幣專家 AH Baldwin & Sons 的多米尼克·喬尼 (Dominic Chorney) 表示,由於查理三世國王現在是君主,印有他形象的硬幣將開始流通,但以女王為頭像的硬幣不會很快被淘汰。
  • 英鎊硬幣通常可以流通約 30 年而不會變得太舊而無法使用。
 目前在英國流通的 290 億枚硬幣以及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在內的英聯邦國家的貨幣均印有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肖像。

根據硬幣專家 AH Baldwin & Sons 的多米尼克·喬尼 (Dominic Chorney) 的說法,由於查理三世國王現在是君主,印有他形象的硬幣將開始流通,但以女王為頭像的硬幣不會很快被淘汰。

“我不認為會齊心協力移除她的硬幣,”喬尼告訴 CNBC。

“這些硬幣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丟失,但我想伊麗莎白女王的硬幣會流通幾十年,”他說。

英鎊硬幣通常可以流通約 30 年而不會變得太舊而無法使用。

在 1971 年初發生十進制化之前——在這個過程中,英鎊從英鎊、先令和便士的面額轉變為只有英鎊和便士——在貨幣上看到以前君主的圖像是司空見慣的。

“[有] 伊麗莎白二世、喬治六世、喬治五世的硬幣在流通。甚至可能有一些非常非常古老的硬幣,上面印有維多利亞女王的頭像,”喬尼說。

他說,現在印有已故女王肖​​像的硬幣仍然是法定貨幣,沒有真正的理由試圖移除它們。

“這意味著你將擁有查爾斯三世國王的硬幣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硬幣,這在現代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沒有人記得在流通中看到過兩個不同的君主,”喬尼說。

查理三世國王將面臨怎樣的局面?

在硬幣上使用君主的形像是一種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的傳統。根據喬尼的說法,它像徵著權力,也保證了一種貨幣。

“如果一種貨幣得到國家的支持,它就可以被信任,”喬尼說,“而自羅馬時代以來,國家最明顯的象徵就是皇帝、統治者和國王。”

自 1659 年保護國結束以來——當時英國國家元首是保護者奧利弗·克倫威爾,而不是國王或王后——硬幣上的君主肖像在每次新加冕時都面臨著相反的方向。 

當查理二世在 1661 年登上王位時,他選擇將他的肖像朝左——與克倫威爾相反,克倫威爾讓他的父親查理一世被處決。 

自 1952 年女王登基以來,英國硬幣上出現了五幅不同的伊麗莎白二世肖像。
自 1952 年女王登基以來,英國硬幣上出現了五幅不同的伊麗莎白二世肖像。
賈斯汀·塔利斯/斯金格/蓋蒂圖片社

有傳言說,此舉代表新君主背棄了克倫威爾的共和版英國,並且每次新君主登上王位時,這一傳統都會繼續存在。

與傳統的唯一突破幾乎來自愛德華八世。他的硬幣與他父親的面朝相同,以捕捉他更討人喜歡的一面,但在他成為國王后不到一年就退位了,他的硬幣從未發行過。他的兄弟和繼任者喬治六世選擇了與父親相反的方式,因此恢復了傳統。

自 1952 年伊麗莎白二世登基以來,英國硬幣上出現了五幅不同的伊麗莎白二世肖像。最近的一幅由喬迪·克拉克設計,是第一幅完全由照片而不是與女王坐在一起的肖像。

英國硬幣的官方生產商皇家鑄幣廠拒絕評論將用查理三世國王肖像鑄造的新硬幣,但它通過電子郵件提供了以下聲明:

“皇家造幣廠在她的統治期間與已故女王陛下合作——通過五張硬幣肖像詳細介紹了她從新女王到受人尊敬的國家元首的旅程,並確保每一枚新的英國硬幣都獲得她的個人認可印章。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所留下的非凡遺產將在未來許多年繼續存在。”

發行英國紙幣的英格蘭銀行證實,印有女王形象的紙幣將繼續是法定貨幣,並表示“一旦哀悼期結束”,將進一步宣布有關該貨幣的公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