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特斯拉已開始發送AI日活動邀請函屆時將公佈AI方面最新進展

 http://www.techweb.com.cn/world/2022-09-23/2905638.shtml

【TechWeb】9月2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特斯拉已開始向選定的客戶和支持者發送邀請函,邀請他們參加定於2022年9月30日舉行的年度人工智能(AI)日活動。

該公司表示,屆時,特斯拉將公佈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進展,其中包括全自動駕駛(FSD),人形機器人、人工智能訓練Dojo D1芯片等。除了分享人工智能的新進展外,特斯拉通常還會利用這個活動來吸引新的工程人才為公司工作。

到目前為止,特斯拉的FSD系統已經進行了近兩年的測試。目前,該系統的測試人員超過了10萬人。特斯拉希望通過完善其FSD測試版,逐步接近Level 5級自動駕駛。

今年9月初,特斯拉正式將FSD系統在北美的價格從12000美元上漲至15000美元,上漲25%。

據悉,特斯拉的人形機器人在2021年8月舉辦的特斯拉AI日活動上首次亮相,它還將亮相於今年9月30日舉辦的特斯拉AI日活動。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曾表示,這款機器人的身高和體重接近一位成年人,可以搬運或手提重物,還能小步快走,它臉上的屏幕是與人溝通的交互界面。這款機器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們從事重複、枯燥、具有危險性的工作,但遠景目標是讓其服務於千家萬戶,比如做飯、修剪草坪、照顧老人等。

據悉,馬斯克正在製定計劃,在其德州超級工廠裡部署數千個人形機器人,並且最終將在全球範圍內部署數百萬個人形機器人。

在去年的AI日活動上,特斯拉公佈了最新的AI訓練芯片Dojo D1。該芯片採用台積電7nm工藝製造,集成了多達500億個晶體管,相當於Intel Ponte Vecchio計算芯片的一半。(小狐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