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成交額TOP 20 | 亞馬遜航空貨運業務增速創疫情以來新低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9835279?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16428&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北京時間24日凌晨,美股週五大幅收跌。標普500指數基本回吐今年夏季的全部漲幅,接近年內最低水平。投資者擔心美聯儲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以對抗通脹的措施將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元對其他貨幣繼續大幅升值。高盛大幅下調標普指數年底目標。

道指跌486.27點,跌幅為1.62%,報29590.41點;納指跌198.88點,跌幅為1.80%,報10867.93點;標普500指數跌64.75點,跌幅為1.72%,報3693.24點。

本週道指累計下跌4.06%,標普500指數下跌4.64%,納指下跌5.07%。標普500指數基本回吐了今年夏季獲得的反彈漲幅,熊市行情得到進一步確認。

高盛週五表示,美聯儲聯邦基金利率將高於此前的預期,這將給美國股市估值帶來壓力。該行預計標普500指數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的目標將分別為3400點、3150點和3750點。

美國銀行則表示,美股牛熊指標回到最大看跌水平,顯示現在已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投資者情緒的最悲觀時期。

週五原油期貨大幅下跌,美國WTI原油跌破80美元關口,創今年1月以來新低。

英國首相特拉斯領導的政府制定了自1972年以來最激進的減税方案,降低了對工人工資和企業的徵税,以提高經濟的長期潛力。英國財政研究所(IFS)認為,英國政府減税提振增長的計劃是一場經濟賭博,將使英國的債務走上“不可持續”的道路。

週五美股成交額冠軍$特斯拉(TSLA.US)$收跌4.59%,成交174.9億美元。特斯拉股價已連續四個交易日下跌,本週累計下跌超過9%。分析師認為,最近幾個交易日特斯拉股價下跌的原因是美聯儲的激進政策立場使衰退風險大增,科技股行業普遍遭到拋售,而PE(收益率)高達65倍的特斯拉股票則首當其衝。

第2名$蘋果(AAPL.US)$收跌1.51%,成交143.4億美元。美國棒球重點賽事來襲,蘋果旗下Apple TV+迎來大考。蘋果Apple TV+擁有本週五波士頓紅襪隊對陣紐約揚基隊的獨家播放權。這場比賽是對蘋果致力於成為體育直播服務商的重大考驗,也是知名比賽能否提高蘋果的用户數量或服務於其他商業目標的重大考驗。

第5名$亞馬遜(AMZN.US)$收跌3.01%,成交73.8億美元。亞馬遜旗下的航空貨運業務增速最近創下了疫情以來的新低,這從另外一個側面,顯示出這家電商巨頭正在主動調整、適應日益低迷的網購需求。根據美國德保羅大學“查迪克都市發展研究所”發佈的最新報告,本月初,“亞馬遜航空”業務的貨運飛機每天執飛的航班為194次,和今年3月相比,這一數字僅僅增長了3.8%。

此外據報道,一封泄露的電子郵件顯示,一個軟件漏洞導致亞馬遜誇大了一些公司員工的加薪待遇。

第7名$Meta Platforms(META.US)$收跌1.69%,成交44.1億美元。在Meta Platforms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應用被曝對用户進行跨網站追蹤後,已經有兩起集體訴訟提交給法院,指控該公司違反蘋果的《應用追蹤透明度》政策以及相關法律。Meta在聲明中反駁了這一指控。該公司表示,這兩起訴訟都“沒有根據”,他們將會積極抗辯。Meta還表示,該公司的應用內瀏覽器尊重隱私決定,包括跟廣告有關的隱私決定。

另據報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師Brian Nowak表示,META大幅削減成本的舉措可能會提振該公司在第三季度的盈利,並使其2023年的每股收益突破11美元。分析師予Meta“增持”評級,目標價為225美元。此前有報道稱Meta Platforms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削減至少10%的開支。

第9名$奈飛(NFLX.US)$收跌4.49%,成交25.3億美元。據悉Netflix正在改變其流媒體平臺上喜劇特輯的報酬方式,從直接購買轉向授權模式,以尋求削減成本並將更多責任推給喜劇演員,同時也讓他們對作品擁有更多的控制權。該公司最近開始與一些喜劇演員簽訂為期兩年的授權協議,價格約為20萬美元,而不是像之前一次性支付高達100萬美元買下作品。

另外,Netflix聲稱,首席會計主管Ken Barker辭職,該辭職決定屬於他本人的選擇。

Oppenheimer分析師Jason Helfstein將Netflix評級從“與大市同步”提高到“跑贏大市”,並設定325美元的目標價。

第11名$好市多(COST.US)$收跌4.26%,成交25.1億美元。該公司第四財季每股盈利4.2美元,高於預期的4.17美元,因新鮮食品、糖果及燃料需求仍然強勁。

營收增長15%至721億美元,超過預期的720.4億美元。季內毛利率為10.18%,低於去年同期的10.92%,因通脹上升以及全球供應鏈緊張導致運費及勞工成本上升。

受原油價格重挫、美國WTI原油跌破80美元關口影響,週五美股原油板塊普遍走低。成交額第12名埃克森美孚收跌5.32%,成交23.6億美元。第13名雪佛龍收跌6.53%,成交20.3億美元。第17名西方石油公司收跌5.09%,成交17.3億美元。

第18名$阿里巴巴(BABA.US)$收跌2.37%,成交16億美元。

以下為美股當日交易最活躍的20只股票(按成交額):

 

編輯/ ro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