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機構:靜待負面因素消化,逢低吸納汽車行業優質成長股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9682747?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16045&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招商證券(香港)發佈研究報告稱,新能源汽車短期需求端強度弱於預期,優質產品供給於第四季度快速上升,車廠面臨舊款清庫存及新增訂單不足的壓力,需警惕短期供需失衡令行業競爭加劇的風險。同時海外市場大幅波動,觸發風險偏好下行,或抑制成長股估值。該行建議耐心等待負面因素消化,逢低吸納優質成長股。投資策略為新勢力推薦$理想汽車-W(02015.HK)$ (首推),油車混動化推薦$比亞迪股份(01211.HK)$$吉利汽車(00175.HK)$

報告中稱,據中汽協數據,國內8月新能源車銷售66.6萬輛,同比升100%及環比升12.3%(對比汽車行業同比升32.1%及環比跌1.5%),同比及環比均跑贏行業,規模再創歷史新高。根據乘聯會,新能源乘用車8月銷量為63萬輛,同比增長103.9%,純電/插混同比各升92%/159.2%至49/14萬輛,插混佔比為22.5%。而新能源乘用車8月批發滲透率為30.1%,環比升3.7個百分點;自主、豪華及合資品牌的滲透率為49.8%/29.4%/4.9%。

該行表示,新能源車第一梯隊方面,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8月銷量突破至17萬輛,環比升7.3%,新能源汽車市佔率達27.5%。特斯拉8月銷售7.7萬輛,環比升172.8%。新能源車第二梯隊方面,吉利強勢崛起,8月以3.6萬輛位居第四,環比升18.1%,“極氪”交付7000輛;問界銷量首次破萬,其中M7達2700輛,預計9月繼續攀升。至於新勢力中,哪吒交付1.6萬輛(環比升14.1%)、零跑交付1.3萬輛(環比升4%)、蔚來-SW(09866)交付1.1萬輛(環比升6.2%)、理想汽車交付4600輛(環比跌56.1%)及威馬交付4600輛(環比持平),指哪吒及零跑連續兩月領先。

編輯/new

本頁的譯文內容由軟件翻譯。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翻譯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風險提示:以上內容僅作為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場,不構成與富途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風險因素,並於需要時咨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富途竭力但不能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富途不做任何保證和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