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Druckenmiller預計美國經濟將「硬著陸」 隨後十年股市或陷入停滯 看好生物技術行業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druckenmiller%E9%A0%90%E8%A8%88%E7%BE%8E%E5%9C%8B%E7%B6%93%E6%BF%9F%E5%B0%87-%E7%A1%AC%E8%91%97%E9%99%B8-%E9%9A%A8%E5%BE%8C%E5%8D%81%E5%B9%B4%E8%82%A1%E5%B8%82%E6%88%96%E9%99%B7%E5%85%A5%E5%81%9C%E6%BB%AF-022232601.html

【彭博】-- Duquesne Family Office創始人Stan Druckenmiller預計經濟衰退將在2023年到來,隨後的十年市場可能陷入停滯。

「如果2023年沒有發生衰退,我會感到驚訝,」這位傳奇投資者周三在CNBC主辦的Delivering Alpha大會上稱,並補充說他不排除會發生「一些非常糟糕的事」。

他指出,問題的根源在於持續了十年的30萬億美元量化寬鬆導致了現如今的環境,聯儲會很早前就應該停止寬鬆貨幣政策。他表示,那麼長時間的廉價資金和購債勢必會催生出不良行為。

聯儲會的決策者「把自己和國家,最重要的是把美國人民置於可怕的境地,」 Druckenmiller之後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通膨是殺手。要想實現長期內就業最大化,需要有穩定的價格。」

他補充說,不清楚利率需要升到多高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他指出,現在要解決通膨問題比1980年代時更棘手,因為「經濟槓桿率沒那麼高,我們也沒有經歷資產泡沫」。

標普500指數今年已下跌逾20%,歐洲和亞洲許多股指也是如此。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走強,英鎊兌美元觸及紀錄低點。

Druckenmiller稱,他一直在做空股票,1月5日以來其投資組合的空頭頭寸比例從0%升到了20%。他在匯市以及美國、英國和歐洲的利率上也賺了一些錢。

他預測股市未來十年的點位將與當前水平相仿。不過他說,即便如此,還是可以賺錢的。

他看好生物技術行業,並表示他在做多禮來,因其開發的糖尿病新藥和阿茲海默癥藥物。他還表示,如果外界對央行的不信任增加,加密貨幣可能會受益。

他的一大擔憂是聯儲會無法完成降通膨的使命。「我希望他們能完成任務,」他說。「必須屠掉這條龍。」

原文標題

Druckenmiller Sees a ‘Hard Landing,’ Then Stock Doldrums (2)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