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蘋果罕見回應長江存儲記憶體測試中,但限中國市場 iPhone

 https://technews.tw/2022/09/12/apples-rare-response-to-the-yangtze-river-storage-memory-is-being-tested/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蘋果將中國記憶體廠商長江存儲(YMTC)納入 iPhone 14 的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供應商。蘋果罕見回應這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表示雖然沒有在任何產品使用中國長江存儲 NAND Flash,但的確正在評估採購長江存儲 NAND Flash 可行性,以用於中國銷售 iPhone。

蘋果不考慮中國以外 iPhone 使用長江存儲 NAND Flash,也稱存在中國長江存儲 NAND Flash 所有用戶資料完全加密。

BusinessKorea 先前引用市場人士說法,表示蘋果與中國長江存儲合作,目的是供應商多元化以降低採購 NAND Flash 成本。更重要的是,蘋果需表現友善,促進中國市場銷售,與中國廠商打好關係不可避免。目前中國政府持有長江存儲 24% 股份為大股東,且長江存儲本為中國國營企業。

過去對供應鏈傳聞蘋果都不會回應,但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且美國政府持續打壓中國半導體,蘋果採用長江存儲的傳聞,使美國政府官員與媒體十分關切,或許是蘋果快速回應的原因。

(首圖來源: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