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暴力加息”衝擊亞太市場!印度盧比、韓元匯率創新低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70888

印度盧比跌至紀錄新低,1美元兌80.467盧比;韓元自2009年以來首次跌破1400關口。

9月22日週四,在隔夜美聯儲暴力加息75個基點之後,美股三大股指集體收跌。今日亞太股市低開,韓國首爾綜指開跌1.2%,日經225指數跌超1%,日本東證指數低開0.9%。

截至發稿,韓國首爾綜指仍跌超1%,日經225指數和日本東證指數的跌幅分別收窄至0.6%和0.4%。

而在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之後,美股跌勢未止,納指期貨和標普500指數期貨先後跌超1%。

美債收益率曲線進一步趨平,2年期美債收益率目前升至4.12%,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3.55%。

此外,隨著美元進一步走強,多國外匯走低。印度盧比跌至紀錄新低,目前1美元兌80.467盧比。

韓元兌美元自2009年以來首次跌破1400韓元關口

受到加息影響,韓元也在繼續貶值。週四,韓元兌美元自2009年以來首次跌破1400韓元關口。

對此,韓國央行行長李昌鏞表示,將密切關注美聯儲行動對匯率的影響,在評估完美聯儲行動對匯率的影響之後,將作出利率決定,並在下次議息會議上提供新的前瞻指引。

韓國財長秋慶鎬也開始口頭乾預,表示韓國將針對匯率單邊走勢採取行動:“如有必要,將對外匯市場採取必要措施”。

秋慶鎬還提出:“韓國將積極管理短期波動,同時尋求合適的政策組合,會在其中考量明年之後的趨勢。同時,在外匯市場穩定的過程中,韓國外匯儲備可能會發生變化。”

此外,李昌鏞表示正在討論與韓國養老基金的貨幣互換,並稱:“我們將很快宣布協議”。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提及,有媒體於週三報導稱,韓國與美國將以本週舉行的紐約聯合國大會為契機推動貨幣互換。

韓國央行和美聯儲正展開談判,或於本週簽署協議,貨幣互換規模可能超過600億美元。如果雙方達成一致,這將是2020年3月19日以來韓美首次簽署貨幣互換協議。

韓國加圖立大學經濟學教授 Yang Jun-sok對此表示,隨著韓美基準利率倒掛差距擴大,與美國簽署新的貨幣互換協議可能會平息投資者情緒。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