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英國央行宣佈臨時購債!英國國債暴漲,10年期國債收益率暴跌36BP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9960156?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16760&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來源:華爾街價見聞

作者:高智謀

英國央行週三發佈聲明稱,將“以任何必要的規模”臨時購買英國長期國債,以恢復英國債券市場秩序。聲明公佈後,英國國債全線暴漲。

截至發稿,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暴跌36.6個基點,30年期國債收益率重挫64.2個基點,勢將創紀錄跌幅。

聲明稱,臨時購買計劃將有嚴格的時間限制,計劃從今天開始進行到10月14日。一旦市場運行的風險被判斷為已經消退,這些購買將以平穩、有序的方式退出。

此外,英國央行繼續每年減持800億美元英國國債的計劃“未受影響和不變”,不過原定於下週開始的英國國債出售計劃將推遲至10月3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