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高盛下調油價預測 即將到來的 10 月 5 日會議上大幅減產將引發價格反彈。

 https://oilprice.com/Latest-Energy-News/World-News/Goldman-Sachs-Drops-Oil-Price-Forecast.html

由於全球經濟前景惡化,高盛週二下調了油價預期——儘管它仍然看好石油。

高盛表示仍然看漲,預計鑑於“極度緊張”的市場狀況,油價可能會從目前的水平上漲。該組織引用了強勢美元和疲軟的需求預測,這將“到年底仍然是價格的強大阻力。然而,由於缺乏投資、閒置產能和庫存不足,結構性看漲供應結構只會變得更加強勁,不可避免地需要更高的價格。” 高盛分析師 Damien Courvalin 和 Callum Bruce 週二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高盛預計布倫特原油在今年最後三個月的平均價格為每桶 100 美元,低於之前的看漲預測每桶 125 美元,而此前的預測已經低於每桶 130 美元的預測。目前,布倫特原油交易價格接近每桶 86 美元。

對於明年,高盛認為布倫特原油平均價格可能為每桶 108 美元,也低於此前預測的每桶 125 美元。

儘管最近幾週油價大幅下跌,但石油市場似乎並未將明年中國以外的任何經濟增長考慮在內。但高盛認為這一經濟增長率為 1%。

“需要經濟硬著陸才能證明價格持續走低是合理的,”高盛表示。

至於歐佩克,高盛認為該組織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內將產量保持在當前水平附近,儘管在即將到來的 10 月 5 日會議上大幅減產將引發價格反彈。

高盛對客戶的建議是購買將於 2024 年 12 月到期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合約。高盛全年都看漲,即使其油價預測被多次下調。

由 Julianne Geiger 為 Oilpric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