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將長期表現出色”,股價繼續下滑

 https://www.teslarati.com/elon-musk-tesla-tsla-great-long-term-stock-slide/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重申了他對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信心,他表示,儘管股價下跌繼續影響股價,但從長遠來看,這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特斯拉的股票(納斯達克股票代碼:TSLA)在 2022 年大幅下滑,其他許多汽車和科技股也是如此。週二,隨著股價跌至 156.91 美元的低位,股價繼續下跌。在撰寫本文時,股價為 161.35 美元,當日下跌 3.86%。

在大盤下跌中,今年特斯拉股價受到各種外部因素的影響。隨著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這讓特斯拉的忠實擁護者產生了分歧),由於更多車型和製造商進入該行業,該公司經歷了競爭加劇,而供應鏈問題仍然源於 COVID-19 大流行。

特斯拉曾經價值 1 萬億美元,但現在的估值已經下降到大約一半。雖然第二大最有價值的汽車公司豐田市值只有 1970 億美元左右,但特斯拉仍然擁有地球上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的稱號。

馬斯克:長期來看特斯拉會很棒

在對 WholeMarsBlog 的回應中,馬斯克說,“從長遠來看,特斯拉將是偉大的,但無法控制宏觀經濟的潮流。”

從宏觀角度來看,馬斯克是對的。特斯拉在過去五年中上漲了 600% 以上。在過去的一年裡,股價下跌 50% 已成為媒體關注的更為明顯的趨勢,但該公司並不是唯一一家經歷艱難 2022 年的汽車製造商。儘管如此,關於如何處理所持股份的爭論仍在激烈進行在。

特斯拉股票:買入或賣出

特斯拉社區成員之間的討論一直兩極分化,許多頑固派堅持持股計劃傑森·德博爾特 (Jason DeBolt) 是最著名的Teslanaires之一,由於他通過特斯拉股票獲得的收益,他在 39 歲時從公司工作中退休。儘管該公司仍受到大盤下跌的影響,但德博爾特已考慮增持更多股票。

然而,其他人則不願意乘風破浪,要么是因為市場狀況決定出售,要么是因為個人對馬斯克的看法。

特斯拉的 2022 年業績……以及其他

特斯拉在 2022 年下降了 59.68%,這違背了該公司在這一年取得的所有成就。它開設了兩個新的生產設施,將全球生產能力擴大到超過 100 萬輛,並有望首次在一年內交付超過 100 萬輛汽車。

特斯拉上個月推出了 Semi,通過商業項目擴大了其可滲透的市場。該公司仍以 壓倒性優勢領先美國電動汽車市場份額,那麼問題是什麼?

特斯拉雖然要擔心的不僅僅是製造汽車和能源系統,但它並不是今年唯一一家經歷低迷的汽車公司。特斯拉股價今年下跌了 59.88%,但其他公司在 2022 年的表現如下:

  • 福特股票:F 美元——今年下跌37.99%
  • 通用汽車股票:$ GM——今年下跌36.91%
  • Rivian 股票:$RIVN –今年下跌75.63%
  • Lucid 股票:$ LCID——今年下跌80.42%
  • Polestar 股票:PSNY 美元——今年下跌67.38%

披露:Joey Klender 是 TSLA 股東。我目前不持有任何其他汽車股票。

我很想听聽你的消息!如果您有任何意見、疑慮或問題,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joey@teslarati.com 與我聯繫。您也可以通過 Twitter  @KlenderJoey與我聯繫,或者如果您有新聞提示,可以發送電子郵件至 tips@teslarati.com 與我們聯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