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快訊:簽訂退燒藥生產意向 石四藥股價曾飆29%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BF%AB%E8%A8%8A-%E7%B0%BD%E8%A8%82%E9%80%80%E7%87%92%E8%97%A5%E7%94%9F%E7%94%A2%E6%84%8F%E5%90%91-%E7%9F%B3%E5%9B%9B%E8%97%A5%E8%82%A1%E5%83%B9%E6%9B%BE%E9%A3%8629-070249940.html

最新: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2005.HK)周日宣布,該公司上周六與中國內地一家著名製藥公司簽訂意向書,可能獲對方委託生產布洛芬緩釋片每年10億至25億片,以及6,500萬袋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

利好:中國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各地出現大量發燒病例,布洛芬及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含有的撲熱息痛,最近獲國務院列為發熱症狀常用參考藥物。因此,該公司預期,這次委託生產將為其相關業務帶來突破性增長。

值得關注:雙方只是簽訂了合作意向書,意味交易只是處於初步階段,不一定會有具體的交易條款,直至簽訂正式協議前的一刻,可能仍然有機會改變。

深度:石四藥擁有近70年營運歷史,業務主要生產及銷售片劑、膠囊劑、顆粒劑及口服液等產品,是中國製藥行業領先製造商之一,並於2005年在港交所上市。該公司上周一公布,旗下多項抗病毒藥物獲納入上海及武漢防疫部門制定的疫情防護家庭常備藥品目錄,刺激當日股價上升6%。隨着該公司有望獲得更多防疫藥物訂單,預計將為近年持續上升的收入帶來正面影響。

市場反應:石四藥的股價周一曾大漲28.7%,創5.47港元的52周新高,中午收市升幅明顯收窄至4.2%,報4.43港元。

記者:何仲尼

欲訂閱咏竹坊每周免費通訊,請點擊這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