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衰退臨近 珠寶銷售料跑贏大市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signet-ceo-explains-why-jewelry-does-much-better-than-the-rest-of-retail-during-tough-times-063824309.html

Signet Jewelers行政總裁Gina Drosos表示,儘管許多零售商和行業擔心2023年將出現溫和衰退,但珠寶比其他類別將更具防守性。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珠寶當然免不了受到宏觀經濟的壓力,但我會說它與大多數其他零售類別有很大分別,」Drosos 在Yahoo財經直播上說。「珠寶本身具保值能力,顧客也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們知道,如果他們買了一件漂亮的珠寶,即使一年後沒有升值,它的價值至少也一樣。所以在艱難時期,包括經濟衰退,我們也看到珠寶比其他零售類別表現要好得多。”

Drosos 的假設可能是正確的。

Signet是全球最大的鑽石珠寶零售商,在其第三季業績,收入增長達到 16 億美元,利潤按年增長 2.9%。 該公司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對假日銷售持樂觀態度,並指其網站的瀏覽量強勁。

「我們的戰略之一是希望在電子商貿方面成為行業領導者,」Drosos 說。 「傳統上這是一個以實體店為基礎的行業。人們去商店只是為了查詢或試戴產品。雖然現在我們實際上在網上賣出不少珠寶,但人們主要還是瀏覽為主。我們67%的顧客在進店之前會先在網上瀏覽。」

此外,Drosos 解釋說,隨著消費趨勢的變化,消費者對低價珠寶的需求可能會減弱。

「去年是低價珠寶表現很好的一年,」Drosos 說。「人們都在自己身上花錢,市場本身就活躍,那是很好的事。購買珠寶給自己往往比新娘或情人送的禮物為低價,所以我們去年看到了這部份市場呈大幅增長。而今年這市場已減退了些。」

Signet 在中低價珠寶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公司擁有的品牌包括 Jared、Kay 和 Zales。 它還在 10 月份收購了 Blue Nile。

「我們仍然增長得理想,」Drosos 指出。「但我們看到低收入客戶面臨的挑戰更大。要知道,與高收入客戶相比,價格上漲對他們在非必需品上的開支影響更大。」

儘管如此,Drosos 提到本季度的交易金額增長了 8%,與三年前相比增長了 27%。 她說,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知道低收入客戶會面臨更大衝擊,公司為此作出了相應的調整。

「對於那些(低收入)客戶,我們增加了價值工程產品,令產品的價值更高和抵買,亦提供融資替代方案,」Drosos 說。 「同時我們還調整了營銷和貨品,以吸引更多高端的客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