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財經|萬事達卡:美國通脹已見頂 消費者仍願意花錢在旅遊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8%B2%A1%E7%B6%93-%E8%90%AC%E4%BA%8B%E9%81%94%E5%8D%A1-%E7%BE%8E%E5%9C%8B%E9%80%9A%E8%84%B9%E5%B7%B2%E8%A6%8B%E9%A0%82-%E6%B6%88%E8%B2%BB%E8%80%85%E4%BB%8D%E9%A1%98%E6%84%8F%E8%8A%B1%E9%8C%A2%E5%9C%A8%E6%97%85%E9%81%8A-072617863.html

財經|萬事達卡:美國通脹已見頂 消費者願意花錢在旅遊


11月份的美國CPI數據將於明日發布,市場聚焦通脹是否已見頂回落,從而影響今周美聯儲的議息會對於未來一年的加息步伐的部署。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美:MA)指,通脹已見頂,但仍會高於疫情前的水平。

萬事達卡經濟研究所亞太、中東和非洲首席經濟學家David Mann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通脹已經見頂,但2023年的數據仍將高於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他料將要數年時間,通脹才會回落到2019年的水平。

但他警告,如果美聯儲最終加息的幅度超過他們需要的程度,那將是有風險的,「最終走得太遠,然後需要相對迅速地逆轉」,那將會是「嚴重的情況」。

美國的消費數據是構成美國通脹的重要數據之一。Mann表示,即使通脹仍然高企,但美國人仍願意在旅遊等非必需消費上大撒金錢。他又指,美國的旅遊復甦勢頭仍強勁。他補充,但美國消費者在必需品上非常節儉。

Fortune Insight 聯乘 《華爾街日報》推出全新訂閱計劃「FI Prime Plus」,只需WSJ官網原價三分一價錢,即可同時暢讀《華爾街日報》全網內容和Fortune Insight大部份收費內容
按此訂閱:https://prime.fortuneinsight.com/web/wsj

Subscribe FORTUNE INSIGHT Telegram: 
http://bit.ly/2M63TRO

Subscribe FORTUNE INSIGHT 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FgJT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