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馬化騰:騰訊內部貪腐問題觸目驚心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hina/article/3332840/%E9%A6%AC%E5%8C%96%E9%A8%B0%3A%E9%A8%B0%E8%A8%8A%E5%85%A7%E9%83%A8%E8%B2%AA%E8%85%90%E5%95%8F%E9%A1%8C%E8%A7%B8%E7%9B%AE%E9%A9%9A%E5%BF%83

內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騰訊(00700)近日在線上召開內部員工大會,主題為降本增效。主席馬化騰在會上形容,集團內部的貪腐問題觸目驚心,稱很多業務做不起來,並不是因為管理者問題,也不是業務方向問題,而是貪腐漏洞太大,業務被掏空。

馬化騰指出,今年騰訊強調降本增效,因此查的比較多,暴露的問題特別多,而且有中層幹部牽扯其中。他說,其實很多問題以前都存在,只是沒查那麼嚴,又稱看完調查結果後才知道,為什麼騰訊很多業務做不起來,「我跟你們講,只是你們沒機會看,看完之後嚇死人」。

他稱,今年騰訊將數字化能力也引入到反舞弊中,騰訊所有的報銷和外部供應商的數據全部滙集起來,內審內控進行大數據分析,能找到大部分低水平的問題,明年騰訊會繼續建設這個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