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新首富|LV老闆是隻「披着茄士咩的狼」?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who-is-bernard-arnault-the-wolf-in-cashmere-passes-elon-musk-as-worlds-richest-person-062536663.html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奢侈品大亨Bernard Arnault現在是世界首富,而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已跌到第二位。

Arnault是 Louis Vuitton SE 或 LVMH (LVMUY) 的主席兼行政總裁,2022 年淨資產損失超過 70 億美元,而 LVMH 股價同期下跌約 6.58%。 不過,相比馬斯克的淨資產在 2022 年暴跌超過 1000 億美元,就足夠讓位予Arnault登上榜首。

這位法國商人的淨資產為1710 億美元,佔法國經濟的5% 以上,而馬斯克的淨資產為1640 億美元。

Bernard Arnault是誰? 「披著茄士咩的狼」

被譽為「穿茄士咩的狼」的Arnault出生於法國魯貝市。

他於1971 年加入家族的建築企業,並於1981 年社會黨上台時移居美​​國。

根據紐約時報1989 年的一篇文章,他在當時是被視為是「一個無人認識的地產發展商,試圖在紐約州新羅謝爾擴大他尊貴的法國家族的影響力」。

Arnault在 1984 年進入奢侈品市場,收購了Christian Dior旗下一家接近破產的法國紡織公司。

後來,他出售了公司的其他業務,並用這筆錢購買了 LVMH 的控股權,就是在當時Louis Vuitton與酩悦香檳(Moët et Chandon)和軒尼斯干邑(Hennessy)合併成LVMH的時候。

隨後,Arnault 罷免了Louis Vuitton 總裁並自己上場,後來來他一直在重複這一策略。 這家奢侈品集團擁有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Givenchy和Marc Jacobs等品牌。

2021 年 1 月,LVMH 以 158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珠寶公司Tiffany & Co.。

雖然他「傲慢的美國式」營商方式過去曾受到法國媒體的批評,但《每日電訊報》將他描述為擁有高雅品味的人:他是一位古典鋼琴家、一位藝術收藏家和一位著名的慈善家。 這位法國億萬富翁在 2019 年捐贈了大約 2.12 億美元,以資助遭到大火肆虐的巴黎聖母院重建。

與馬斯克不同,Arnault更喜歡低調行事。 在一些 Twitter 帳戶開始追踪億萬富翁的私人飛機以提高氣候變化意識後,Arnault選擇出售他的私人飛機。

「事實上,就因為這些事情,集團原本有一架飛機,我們已賣掉了,」Arnault在 LVMH 旗下一家電台裡說。「現在,沒有人再能看到我去了哪裡,因為當我需要用到私人飛機的時候,我是用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