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觀點 | 防疫邁入新階段,有哪些投資機會?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2352470?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22866&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來源:中信證券研究

 

全文節錄: 

11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佈《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二十條」),公佈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其中對密接處置、密接判定、風險區類別以及入境相關等多方面做了優化調整,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佈《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新十條」),通知包括十條具體措施,在「二十條」基礎上進一步鬆動,其中在風險區劃分、封控措施、核酸及健康碼查驗、隔離方式等方面做出進一步優化調整,政策態度明確,防疫邁入新階段。

防疫放鬆預期已經兑現,我們預計經濟復甦或將在春節後開始加速。港股方面,預計2023年二季度起港股將逐步迎來估值和業績的雙重修復。債市方面,基本面修復的「強預期」或逐步兑現,短期長債利率或難擺脱高位震盪走勢,且需警惕明年貨幣政策取向轉變可能性。

對於中觀層面的影響,我們分別從醫療健康、消費、製造、汽車等產業/行業進行分析。醫療健康:我們認為疫情防控政策邊際變化望帶來疫苗、新冠藥物、家庭常備OTC、連鎖藥店和消費醫療的增量機遇。消費:關注疫情動態,建議動態配置消費。汽車:23Q2-Q4國內汽車銷量存超預期可能。製造:關注家電、叉車和工業機器人的復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