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多地跨省政策調整,三亞機票酒店預訂量暴漲,大反彈!全國客運航班量觸底回升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22-12-06/doc-imqmmthc7210528.shtml

 近期,全國多地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政策。在出行方面,一些地區已為跨省市流動“鬆綁”,如杭州、山東省的“落地檢”已改為按“願檢盡檢”的原則實行。熱門旅遊城市——海口、三亞最新也發布調整省外來(返)人員的管理措施,不再實施分類管控。在跨省政策“鬆綁”後,三亞機票酒店預訂量暴漲。

  隨著疫情防控措施放寬,出行需求開始迅速回溫。全國民航客運航班量、機票價格已環比顯著增長。二級市場上,海南機場( 4.740 , 0.13 , 2.82% )今日領漲A股民航板塊,早盤上漲3.69%至4.78元/股。此外,(申万)航空機場指數昨日大漲4.27%。今日早盤,該指數上漲0.42%。

  多地跨省市流動政策調整

  海南省海口、三亞於12月5日晚間最新發布,即日起,對省外來(返)海口人員不再實施分類管控。

  不過,海口通告仍建議,省外來(返)人員抵達海口後開展3天自我健康監測,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出現發熱、乾咳、味嗅覺減退等症狀要及時就醫。

  同時,儋州、澄邁、東方等其他多個海南省內市縣也宣布自即日起,對省外來(返)人員不再實施分類管理。

  去哪兒網數據顯示,消息發布後一小時內,三亞入港機票搜索量環比前日同時段增長1.8倍,預訂量增長3.3倍。同時,去哪兒平台上三亞酒店預訂量也環比前一時段暴增3倍,截至12月6日上午10點,三亞酒店預訂量已達昨日全天預訂總量。

  近期,全國多地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政策。在出行方面,目前全國多個城市對市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已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多地還把調整範圍擴大到市內旅遊業。譬如,在上海,全市公園、景區等室外公共場所,已不再要求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也通告,進入室外旅遊景點的防控措施優化調整為: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綠碼,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而針對跨省流動,除了前述海南省,杭州、山東省等地也已陸續出現了“調整”動作。

  12月5日,杭州東站、杭州機場相繼發布最新出行要求。機場方面,對坐飛機離開杭州的出港旅客,需要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坐飛機抵達杭州機場的旅客,落地核酸檢測“願檢盡檢”。此外,杭州東站防疫政策也進行了調整,對於進站和出站旅客,杭州東站目前不再要求核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再要求掃“場所碼”,只需查驗健康碼。到站旅客“落地檢”也將按照“願檢盡檢”原則實行。

  山東省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中也通告,取消交通場站、港口碼頭、高速卡口等場所強制性核酸檢測“落地檢”要求,繼續提供“願檢盡檢”服務。

  全國客運航班量觸底回升

  在經歷了11月份下旬以來的客運量超低位運行後,伴隨疫情防控措施優化,國內民航客運航班量昨日終於恢復至4000班次以上。

  航班管家數據顯示,12月5日,全民航執行客運航班量4046架次,航班量開始回升,同比2021年下降54.4%,同比2019年下降71.3%,但環比上周同期提升34.4%,航班執飛率為27.3%。

  客運運力投入方面,12月5日,境內航司可用座公里8.8億座公里,同比2021年同期減少51.1%,環比上周同期增長35.7%。

  此外,千萬級機場中,深圳寶安12月5日的進出港航班量居於首位,為169架次。航班取消率前三的機場分別為鄭州新鄭(89.8%)、重慶江北(88.6%)、北京大興(88.1%),取消率相對較低的機場分別為青島膠東(55.1%)、哈爾濱太平(54.4%)、長春龍嘉(53.6%)。

  此前十一假期過後,民航業客運航班量迅速下滑,自11月中下旬,由於國內多地疫情反复,加上行業淡季,民航業供需更是跌至超低谷。

  11月29日,國內客運航班量跌破3000班次,僅執行2819班次。近幾日,國內客運航班量逐日回升,昨日已重新恢復至4000班次以上。

  隨著航班量的逐步恢復,機票價格也呈現上漲趨勢。同程旅行數據顯示,過去一周機票平均價格周環比上漲30%達到750元(含稅),比今年國慶黃金周平均價格上漲約16%。其中12月3日單日人均機票價格922元(含稅),達到十月以來機票平均價格峰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