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紐約梅隆指中資股估值便宜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B4%90%E7%B4%84%E6%A2%85%E9%9A%86%E6%8C%87%E4%B8%AD%E8%B3%87%E8%82%A1%E4%BC%B0%E5%80%BC%E4%BE%BF%E5%AE%9C-192400424.html

隨着中國優化防疫政策,紐約梅隆投資管理對中資股短線持樂觀看法,指其估值便宜並給予「中性」評級。紐約梅隆投資管理亞太區(日本除外)客戶投資方案主管曾春偉指出,市場對中國經濟反彈的預期,將導致中資股風險溢價進一步回落至其長期均值,繼而支持MSCI中國指數市盈率由現時的12倍,升至13至14倍區間。

然而,曾春偉提到,除非中國政府能夠及時祭出大規模並有力的財政刺激,否則中國經濟復甦力度中期將遜於市場預期。

他解釋,在動態清零、內房下行,以及科技監管這些負面因素減緩下,中國全年經濟增長料由今年預測的3%,加速至明年的4.5%。

環球股票恐未見底 籲揸現金

與此同時,市場相信在內地新冠確診宗數未來可能因應防疫措施放寬而大增下,中國股市將維持波動。鑑於放寬防疫或為中國帶來醫療問題,加上外部需求放緩等因素,曾春偉指中國經濟重啟之路不會一帆風順。

即使如此,他認為中國風險資產短期仍可因應經濟重啟而迎來一波上漲,中國上游物價通縮的情況亦會有所逆轉。

展望今年第四季與明年首季,紐約梅隆銀行僅予環球股市「減持」評級,紐約梅隆投資管理亞洲宏觀經濟及投資策略總監Aninda Mitra認為,在環球緊縮貨幣政策與高通脹下,環球經濟有60%機會陷入經濟衰退,情況以歐羅區與英國尤甚。基於上述原因,該行相信目前並非環球股票見底的時刻,並給予現金「增持」評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