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新冠病例激增引發北京居民緊張情緒 政府工作受到干擾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96%B0%E5%86%A0%E7%97%85%E4%BE%8B%E6%BF%80%E5%A2%9E%E5%BC%95%E7%99%BC%E5%8C%97%E4%BA%AC%E5%B1%85%E6%B0%91%E7%B7%8A%E5%BC%B5%E6%83%85%E7%B7%92-%E6%94%BF%E5%BA%9C%E5%B7%A5%E4%BD%9C%E5%8F%97%E5%88%B0%E5%B9%B2%E6%93%BE-060502525.html

【彭博】-- 中國防疫政策轉向後,北京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政府工作受到干擾,居民深居簡出。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將取消原定於周四舉行的11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改為網絡發布。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原計畫本周召開的制定來年經濟目標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已推遲。

在老年人口疫苗接種率不足的情況下,又是在冬季呼吸道感染更易傳播的時候,中國突然退出「動態清零」的做法出乎了許多人的意料,引發了人們對經濟生活會受到嚴重干擾的擔憂。「發燒」一詞的網絡搜索量以及等地鐵客流量高頻數據顯示,北京疫情嚴重。

國家統計局表示取消新聞發布會是根據工作安排,但沒有詳細說明。根據公告,工業增加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和失業率等以及官方評論將改為當地時間周四上午10點通過網絡發布。

經濟學家預計,這些數字將顯示,甚至在當前新冠病例激增前,中國的經濟形勢11月份已經出現惡化。預計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將放緩至3.2%,為1970年代以來除2020年以外的最低水平。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跡象顯示,通常會有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何時重新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2月會議上發出堅定的促成長立場後,備受關注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料將發出為經濟提供更多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的信號。

新冠疫情正在中國的金融行業掀起漣漪,隨著交易員請病假以及銀行啟動備援計畫以保持運營平穩運行,外匯交易量下降。截至周一,北京一家中資銀行的外匯交易員有半數請了病假。

中國銀行業監管機構要求銀行網點保持營業,以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銀保監會周三發布通知稱,非高風險區銀行、保險營業網點不得無故停業。

原文標題Covid Disrupts Life in Beijing as Key Government Events Canceled

--聯合報導 Fran Wang.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