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加密貨幣】SBF付史上最高19.5億保釋金,需接受家居軟禁、電子監控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8A%A0%E5%AF%86%E8%B2%A8%E5%B9%A3-sbf%E4%BB%98%E5%8F%B2%E4%B8%8A%E6%9C%80%E9%AB%9819-5%E5%84%84%E4%BF%9D%E9%87%8B%E9%87%91-%E9%9C%80%E6%8E%A5%E5%8F%97%E5%AE%B6%E5%B1%85%E8%BB%9F%E7%A6%81-%E9%9B%BB%E5%AD%90%E7%9B%A3%E6%8E%A7-034909568.html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的FTX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SBF)以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保釋金獲釋。在以往的同類案件當中,「滴血驗癌」騙局的Theranos創辦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審訊時的保釋金也不過是1000萬美元。

SBF在從巴哈馬被引渡後至美國紐約法庭,紐約聯邦法官為他判定有「高度限制性」的2.5億美元保釋方案,並同時等待欺詐和其他刑事指控的審判。在保釋條件下,SBF將被居家拘留和位置監控,並將被迫交出護照。

於22日當地時間2點19分,SBF走出曼哈頓的美國地方法院,他的父母、法律團隊和法庭保安陪在他身旁。除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審前保證金」的2.5億美元,他回加州父母家中後,將需要「嚴格」監督,包括被要求佩戴電子監控手鐲、接受心理健康諮詢,並限制自己在北區內外的旅行加利福尼亞州和紐約南部和東部地區。

美國助理檢察官Nicolas Roos在庭上披露,容許SBF保釋是他同意接受引渡的重要條件。

保釋金雖然金額巨大,但SBF不需要實質支付2.5億。SBF的保釋金屬於「出庭保證書」,承諾在等待審判期間遵守特定限制,並在時機成熟時出庭。而SBF的父母為其作擔保,若SBF違反擔保限制,他的父母便要承擔這2.5億美元。

SBF將於明年1月3日在紐約市出席由Ronnie Abrams法官主持的下一次聽證會,屆時他將提出抗辯並接受傳召。

SBF被控8項控罪,包括匯款欺詐、洗黑錢和串謀詐騙。起訴書指,SBF多年來欺詐投資者,將他們的資金轉移到自己的私人對沖基金,並挪用款項進行風險投資、大量購入物業和作出大筆政治捐獻。檢控官形容SBF的罪行是「史詩式欺詐」。

SBF否認指控。報道說,所有控罪合計,SBF最高面臨115年監禁。

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