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無懼經濟衰退風險 美國現「報復式」旅遊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84%A1%E6%87%BC%E7%B6%93%E6%BF%9F%E8%A1%B0%E9%80%80%E9%A2%A8%E9%9A%AA-%E7%BE%8E%E5%9C%8B%E7%8F%BE%E3%80%8C%E5%A0%B1%E5%BE%A9%E5%BC%8F%E3%80%8D%E6%97%85%E9%81%8A-040710366.html

儘管經濟學家認為明年有經濟衰退風險,但是休閒旅遊預訂量持續增長。

今年夏天,隨著疫情相關的限制解除,美國人開始「報復式」旅行,酒店預訂量激增,航空公司難以跟上需求。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秋季,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報告稱,僅感恩節後的周日就有256萬人外遊,這是自2019年12月以來單日外遊人數最多的一天。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似乎沒有疲弱的跡象,」Travel + Leisure行政總裁Mike Brown告訴Yahoo財經說。「即使到了明年,預訂量看來也很強勁。宏觀經濟新聞和地緣政治風險,讓每個人看超來都猶豫不決,但這並沒有表現在休閒旅行中。」

對於提供分時度假和旅遊服務(timeshares and travel services)的Travel+Leisure來說,在旅遊業持續復甦之際,需求激增是一個可喜的跡象。

「我們的『每房入住夜晚』較2019年有所增加,2023年第一季已經超過了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20年第一季度,」Brown說。「不過,現在的情況是,我們看到『每房入住夜晚』上升約8%。因此,我們看到的這種可以『隨時隨地工作』的趨勢,正在改變人們使用我們產品的方式。」

根據美國度假發展協會(ARDA)的2022年數據,約990萬美國人是分時度假或住宿俱樂部的會員,該行業估計價值81億美元。

Brown解釋說,「你必須去同一個地方停留七天」的錯誤觀念已經不復存在。「你可以在墨西哥住七天,然後轉到我們在亞特蘭大的最新度假勝地住兩晚。」

Brown還強調,特別是分時度假市場,透過接觸新的人口結構而增長。

「新客戶的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下 — X世代和千禧一代佔我們客戶的70%,」他說。「因此,人口結構正在發生變化。不變的是人們想要一個他們可以信任的品牌,他們想要度假設施。」

不過,這些趨勢的持久性還有待觀察。聯儲局對加息的堅定立場,以及通脹和勞動力市場的不確定性,可能會迫使美國人在新一年陷入尷尬的經濟處境。

Brown指出,到目前為止,旅遊業受惠於消費者想花費更多在體驗上,即使通脹已經蔓延到旅行和機票的成本。

「目前,我們已經能夠隨市況提高價格,」他說。「在定價方面,(我們)確實看到了上調的能力,而且消費者沒有任何抵制。」

他對招聘也保持樂觀。美國11月新增88,000個休閒和酒店款待工作崗位,儘管該行業尚未完全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只要休閒旅遊依然強勁,我們的度假村以及市場和銷售部門就需要優秀的員工,」Brown說。

撰文:Luke Carberry Mogan

內容譯自Yahoo財經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