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高度免疫的逃避性 omicron XBB.1.5 變種在美國迅速成為主流,每週翻一番

 https://www.cnbc.com/2022/12/30/covid-news-omicron-xbbpoint1point5-is-highly-immune-evasive-and-binds-better-to-cells.html?__source=androidappshare

關鍵點
  •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Covid omicron XBB.1.5 變體在過去一周的流行率幾乎翻了一番,現在約占美國新病例的 41%。
  • XBB.1.5 具有高度免疫逃避性,並且似乎比 XBB omicron 亞變體家族的其他成員更好地與細胞結合。
  • 哥倫比亞大學的科學家警告說,XBB 家族等亞變體的出現可能“導致突破性感染和再次感染的激增”。

 

科學家說,Covid omicron XBB.1.5 變體在美國迅速成為主導,因為它具有高度免疫逃避能力,並且在與細胞結合方面似乎比相關亞變體更有效。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五公佈的數據,XBB.1.5 目前約占美國全國新病例的 41%,在過去一周流行率幾乎翻了一番。截至 12 月 24 日,每周亞變體在病例中所佔的比例都增加了一倍以上。在過去一周,它的流行率從 21.7% 幾乎翻了一番。

幾個月來,科學家和公共衛生官員一直在密切監測 XBB 亞變體家族,因為這些菌株有許多突變,可能會使 Covid-19 疫苗(包括 omicron 助推器)的效力降低,並導致更多的突破性感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