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幣安遭遇大量資金外流 24小時內被提走近20億美元數字貨幣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B9%A3%E5%AE%89%E9%81%AD%E9%81%87%E5%A4%A7%E9%87%8F%E8%B3%87%E9%87%91%E5%A4%96%E6%B5%81-24%E5%B0%8F%E6%99%82%E5%85%A7%E8%A2%AB%E6%8F%90%E8%B5%B0%E8%BF%9120%E5%84%84%E7%BE%8E%E5%85%83%E6%95%B8%E5%AD%97%E8%B2%A8%E5%B9%A3-163820409.html

【彭博】—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遭遇大量資金外流,由於證據顯示FTX在11月倒台前可能挪用了客戶資金,交易員們紛紛選擇自己來保管代幣。

根據研究公司Nansen的數據,截止倫敦時間上午9:20,過去一周從幣安淨流出的數字貨幣價值約37億美元,其中過去24小時流出近20億美元,這個單日流出規模是第二名Bitfinex的近18倍。

幣安創始人趙長鵬幾天來一直在推特上表達對該公司前景的信心。在周二的一條推特中,他稱幣安「今天」被淨提款的規模達到11.4億美元。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指的是24小時內。

加密貨幣交易所資金外流的情況受到市場密切關注,人們擔心在FTX破產及其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被捕後,加密貨幣領域可能會出現多米諾骨牌效應。有人指控FTX非法挪用客戶資金,該公司債權人可能高達100萬之眾,人們對加密貨幣這整個行業的信任出現動搖。

Nansen執行長Alex Svanevik在提到幣安最近的資金外流時指出,「考慮到幣安的儲備金規模,資金流相對較小,但鑒於發生的一切,許多人選擇謹慎從事也不足為奇」。

幣安的原生代幣幣安幣周二一度下跌7.1%,之後收復失地,倫敦時間下午3點上漲1.2%。在好於預期的美國CPI數據公佈後,比特幣和以太幣也雙雙走高。

原文標題Binance Hit by Crypto Outflows as FTX’s Fall Rocks Exchanges (1)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2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