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埃隆馬斯克試圖解釋特斯拉股價下跌的原因

 https://www.cnbc.com/2022/12/20/elon-musk-tries-to-explain-why-tesla-shares-are-tanking.html?__source=androidappshare

關鍵點
  • 由於特斯拉股價週二下跌 8%,創下 52 週新低,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試圖將此歸咎於宏觀經濟因素。
  • 批評者指出他收購 Twitter 是為了分散注意力,自從他在 4 月份宣布交易以來,特斯拉股票的表現一直低於其他汽車製造商和標準普爾 500 指數。
  • 與此同時,特斯拉一直在提供折扣和激勵措施以提高在中國的銷量,努力提高得克薩斯州和德國新工廠的效率,並在歐洲面臨供應鏈問題和能源價格飆升。
  •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股票週二跌至 52 週新低,收盤價約為每股 138 美元,在股市漲跌互現的一天中下跌 8%。

    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試圖將價格下跌部分歸咎於宏觀經濟因素。

    長期看好特斯拉的羅斯格伯在推文中寫道,“特斯拉的股價現在反映了沒有 CEO 的價值。很棒的特斯拉 BOD - 是時候改組了。$特斯拉。” 格柏發起了一項非正式活動,讓其他股東投票任命他為特斯拉董事會成員。

    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回答說, “隨著有保證的銀行儲蓄賬戶利率開始接近沒有保證的股市回報率,人們將越來越多地將資金從股票轉移到現金,從而導致股市下跌。”


    但自馬斯克於 2022 年 4 月宣布收購 Twitter 的計劃以來,特斯拉的股價跌幅超過其他大型汽車製造商。自那天以來,特斯拉的股價下跌了 59%,而福特的股價下跌了 26%通用汽車12%. 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14%。

    正如 Gerber 指出的那樣,這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有很多讓人分心的事情:馬斯克作為 Twitter 的新所有者和首席執行官一直在引發爭議,Twitter 是他在 10 月下旬通過槓桿收購收購的社交媒體巨頭,同時也是一家大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國防承包商 SpaceX。

    馬斯克出售了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為 Twitter 交易提供資金,其中包括本月早些時候出售的 36 億美元。

    他告訴 Twitter 員工,他出售特斯拉股票是為了“挽救”他們的業務,同時繼續裁減公司一半以上的員工,並推出一系列產品和政策變化,其中一些後來被他撤銷了。

    自 10 月下旬以來,馬斯克一直專注於他作為“Chief Twit”的新角色,而特斯拉一直在提供折扣和激勵措施,以在中國銷售汽車,該公司在上海設有一家大型工廠;努力使其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和德國勃蘭登堡的新工廠變得高效;面臨著汽車行業普遍存在的持續供應鏈挑戰,以及歐洲能源價格飆升,這可能會降低純電動汽車對許多駕駛員的吸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