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概念追踪| 重磅文件出爐:擴大內需!多地發放多輪消費券板塊加速回暖機構看好三大主線(附概念股)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47601.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年)》。其中提到,展望2035年,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遠景目標是:消費和投資規模再上新台階,完整內需體系全面建立;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基本實現,強大國內市場建設取得更大成就,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重大突破,以創新驅動、內需拉動的國內大循環更加高效暢通。展望明年,機構普遍看好消費股行情,認為板塊行情有望持續。

11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连续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二十条”和“新十条”,对未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和优化调整。对待疫情新的思路以及更为优化的精准的管理措施,将使得后续经济秩序修复的持续性得到更多的保障,因此相较于2022年,预计2023年疫情对消费形成冲击的负面因素将显著减弱。

另一方面,疊加全國多地發放多輪消費券,多措並舉促消費加快回暖。今年下半年全國14個省市均推出了消費券或消費補貼,其中上海先後三次推出了共計10億元的一般性消費券,寧波和青島緊隨其後,分別為4.5億元和2.67億元。此外,北京發放了綠色節能消費券、經開區消費券等;深圳則發放了文惠券、南山消費券、鹽田消費券等,

市場人士指出,消費預期的回暖需要政策的引導,預計年底前促消費政策措施有望加碼,助力消費者盡快恢復信心

西部證券認為,橫向比較看,經過兩年多的估值與業績“雙殺”,食品飲料板塊估值尚處於歷史較為底部區間。從市場歷史看,外部需求環境最差的時點普遍為食品飲料板塊股價最低點。

嘉實基金大消費研究總監吳越表示,當前消費板塊估值已至低位,性價比高,長期看好地產鏈、白酒、出行鍊為代表的消費板塊

川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研究所所長陳靂也表示,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優化,消費板塊迎來市場的投資熱點,白酒行業是最典型的消費品種,一方面臨近元旦、春節旺季,另一方面,部分優秀的白酒標的前期有明顯的回調,估值的吸引力逐漸顯現。

中信建投也指出,前期需求受影響壓制的白酒、啤酒、調味品、餐飲等均有修復機會,後續在科學精準的防疫下,把握白酒、餐飲&調味品、啤酒三大主線其分析稱,白酒估值已經到合理水平,長期趨勢向好不變,從渠道庫存+市場需求緯度繼續看好貴州茅台、五糧液、老窖、汾酒、古井;餐飲&調味品場景需求復蘇+成本邊際改善,重點看好絕味食品、安井食品、千味央廚、中炬高新、天味食品、寶立食品、安琪酵母;啤酒線下消費場景恢復,高端結構提升,疊加世界杯賽事活動,行業有望呈現淡季不淡特徵,看好具催化及渠道優勢的燕京啤酒、青島啤酒、華潤啤酒。

安信證券發布研究報告稱,地產政策驅動下重點關註消費建材龍頭,關注浮法玻璃供給格局和盈利改善。隨地產購房端和融資端政策密集發布,地產鏈建材短期存在跟隨β行情的估值修復機會,後續需關注基本面兌現。建議重點關註消費建材,同時關注浮法玻璃供給側格局變化。

相關概念股:

五糧液(000858.SZ): 11月4日公告稱,擬實施10萬噸生態釀酒項目(二期)等多個項目總投資合計115.03億元。前三季度報告,實現營業收入557.8億元,同比增長12.1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99.89億元,同比增長15.36%。

美的集團(000333.SZ):上半年,美的電商銷售佔比繼續保持在45%以上,美的全網銷售規模超過440億元,在京東、天貓等主流電商平台連續10年保持家電全品類行業第一。美的創新U型窗式空調作為首批獲得Matter認證的產品,正式發布將會把Matter落地並集成到MSmartHome應用程序中,更新版本將於2023年面向消費者提供。

海南椰島(600238.SH):前三季度實現營收5.74億元,同比下降15.5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1382.58萬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虧損4851.06萬元。龍虎榜數據顯示,12月13日至12月14日期間,上榜營業部席位合計成交2.8億元,其中買入金額為1.73億元,賣出金額為1.07億元,合計淨買入6643.49萬元。

中國中免(601888.SH):海南免稅龍頭,預計下半年海旅免稅成將有較多新增品牌開業,且大體量的海旅免稅奧萊城有望年內開業,營收及利潤有望持續高增長。12月7日,宣布啟動“海南離島免稅跨年狂歡季”,活動從12月7日開始,直到2023年2月5日,而早在12月5日晚海南就已宣布對省外來(返)海口人員不再實施分類管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