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蔡金強:未來一年是地產行業最黑暗的時刻

 https://news.leju.com/2021-05-27/6803560345039584511.shtml

2021-05-27 13:59:52 來源:新浪樂居 作者:張林霞

樂居財經訊張林霞5月27日, 2021年中國房地產及物業上市公司測評成果發布會在深圳鵬瑞萊佛士酒店進行。

  奧陸資本總裁及首席投資官蔡金強出席會議並發表主題是《黎明前的黑暗》的演講。他認為行業劇變在激烈進行中,尤其是過去幾個星期,大概有十幾個城市在土地供應兩集中的情況下,進行第一次的土地集中供應拍賣,從而引起整個房地產行業利潤大幅下滑。

  蔡金強指出未來一年是行業最黑暗的時刻,明年下半年的三四季度,在“三個緊箍咒”的合力下,整個行業會大量出清。明年的三四季度以後,整個行業,尤其是頭部企業,也可能是盛世年華。

  總體來看,2021年1-4月,市場銷售良好,商品房銷售金額增加68%,銷售面積增加48%。相對2019年的複合增長來看,房地產開發投資複合增長8.4%,房地產銷售金額複合增長17%,需求端現在比較好,所以現在房地產的需求端還是很強的。

  蔡金強認為,土地供應“兩集中”,第一輪的土地供地情況,大概十幾個城市完成了首次的集中供應。看具體城市的出讓樓面價,除了廣州市同比微跌4%以外,其他城市基本都是漲的,而且很多都是雙位數的增長,北京是12%,杭州是6%,長春是14 %,最誇張的是重慶,數據是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