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貝殼找房2021年第一季度營收增長190.7%,同比扭虧為盈

 https://www.iyiou.com/news/202105201017890

5月19日美股盤後,新居住服務提供商貝殼找房找房發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


 

5月19日美股盤後,新居住服務提供商貝殼找房找房發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

財報顯示,貝殼找房2021年第一季度營收達207億元,同比增長190.7%;淨利潤為10.59億元,調整後淨利潤為15.02億元,上年同期為虧損10.9億元,實現扭虧為盈。

第一季度,貝殼找房總交易額(GTV)達1.07萬億元,同比增長達224.2%。貝殼找房找房一季度存量房業務GTV突破6734億元,同比增長244.2%,新房業務GTV達3434億元,同比增長194.9%。同時,貝殼找房新興及其他業務一季度GTV達527億元,同比增長197.3%。

貝殼找房方面表示,第一季度營收業績提升的主要原因來自三分方面,即提升服務品質,構建用戶信任;加大科技投入,數字化驅動品效提升以及打造陽光行業生態,助力行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第一季度,貝殼找房推出“新房生態陽光計劃”,幫助經紀人建立在新房作業中的安全感、確定性,提升他們的作業效率和收入,同時保護開發商利益,提升消費者體驗。為提升消費者在房屋交易尤其是簽約環節的體驗,保障交易安全,貝殼找房在2021年推出簽約服務中心。截至3月底,貝殼找房已在全國21個城市落地運營簽約服務中心74個。

在科技投入方面,在第一季度,貝殼找房持續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研發費用達6.3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約30%。截至2021年3月31日,貝殼找房“樓盤字典”覆蓋房屋數量達2.44億套。截至一季度末,貝殼找房累計對超1092萬套房屋完成VR採集,同比增長197.3%。

此外,為響應國家“穩就業、促民生”號召,一季度,貝殼找房發布“春望計劃”,向全社會提供數十萬個經紀人崗位,並推出新經紀人才助航體系,助力經紀人的職業化。

同時,貝殼找房還積極鼓勵合作社區門店於服務者成為紮根社區的重要公益力量,並長期聚焦社區便民、社區助老、社區可持續三大方向,同時持續推進“藍海行動”、“愛心圖書館”等公益項目。

貝殼找房成立於2018年4月,該公司由鏈家網升級而來,是以技術驅動的品質居住服務平台。目前,該公司全國鋪設超300家,已營業超100家。在2020年8月,貝殼找房在紐交所上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