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天后煉金術│創科強大科研能力最殺食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A4%A9%E5%90%8E%E7%85%89%E9%87%91%E8%A1%93%E2%94%82%E5%89%B5%E7%A7%91%E5%BC%B7%E5%A4%A7%E7%A7%91%E7%A0%94%E8%83%BD%E5%8A%9B%E6%9C%80%E6%AE%BA%E9%A3%9F%EF%BC%88%E5%8F%A4%E5%A4%A9%E5%90%8E%EF%BC%89-233024550.html

創科實業(669)雖然是傳統工業股,但其過人之處在於其擁有強大科研能力,亦成為支撐業績強勁增長最大要素。創科去年盈利增長達三成,如單以下半年計算,其盈利增速更達42%。創科不再是一家普通的電動工具公司,同時是高科技、尖端的美國消費類股份,也是最具吸引力的長期增長股之一,而且公司正積極擴張,冀於5年內將公司規模增大一倍,進一步拋離競爭對手。憑藉獨一無二的新產品供應,美國消費者準備花費以及潛在的基礎設施刺激,創科又將迎來輝煌的一年。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新產品的推出亦令績效持續有改善,去年底止整體毛利率增加52基點至38.25%,為連續12年錄得增長,集團目標為毛利率及淨利潤增長率維持每年提高50個基點,同時集團亦已於越南等地興建新廠,以滿足未來發展所需。雖然原材料和航運成本上升,但新產品將支持創科毛利,抵銷成本上漲因素,而產能擴張亦推動長期發展。

大行目標170至180元

美國家庭裝修方面的零售銷售強勢持續,3月份更創新高,估計裝修意欲增加將有利DIY工具勢頭持續,受疫情影響加強聚焦於家居,即使疫情後亦會繼續關注,而年輕一代對DIY意欲亦提升,估計對中、長期DIY工具銷售有正面作用。預期在美國刺激經濟措施帶動下,工業、商業及零售渠道需求增加,預期公司透過推出更多無線工具可提升市場份額。雖然創科目前估值不算便宜,但基於業務前景依然樂觀,長遠仍具吸納價值。技術走勢方面,股價曾下試130元水平,其後跌幅收窄,若能守50日線135.5元,調整完成或可再展升浪。現價買入,跌穿135元止蝕,博試前高位150元水平, 中線目標為大行目標170至180元。

古天后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財務權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