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深圳市場動向:打新的人少了,二手房還是賣不出去

 https://www.gelonghui.com/p/466114

 

人人都有房子住!

最近的深圳樓市好像冷靜了?

從國家統計局最新發布的“70城房價指數”來看,不論新房價格還是二手房價格,深圳的排名均在20開外,並且深圳二手房市場已經連續兩個月沒有上漲,二手房價格也逐漸趨於正常。

這是不是表示:深圳樓市不再瘋狂了?


1

新盤依然日光,但打新的人少了


以前人們一提到深圳樓市,總會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主要原因還是深圳的房價太貴了,不論新房還是二手房,10萬+的單價都是低估。

當然,這是以前的情況,現在環境真的好了很多——

現在的新房大多都限價,即使不是拿的限價地,預售價也不會比周邊的房價高出太多。

二手房就更不用說了,自從2月8日出台二手房指導價(即“208新政”)後,整個深圳​​的二手房市場已經改善了很多。

新房市場方面,從最新的市場情況看,剛過去的周末(5月15日、16日)都有新盤開盤,從公佈的信息來看似乎都還不錯。

其中,一個是來自寶安福永的興圍華府,均價5.24萬/㎡,推出159套建面約65-93㎡的2-3房住宅,毛坯交付

興圍華府官方消息,此次推售共引來413批次誠意登記入圍最低分為60.2分。

(圖源:項目官方公眾號

據悉,興圍華府在今天(5月18日)上午進行線上選房,不到1小時便售罄所有房源,第265號搖號者成為最後一名贏家,其中共有97批次棄選。

再來是位於坪山的佳華領悅廣場,項目於5月16日下午13:00在佳華領悅廣場展示中心,按公證搖取的選房順序號進行分批選房。

官方消息顯示,本次預售房源為1棟住宅,推出186套建面約62-82㎡2-3房,精裝交付,均價4.41萬/㎡,入圍並完成意向登記保證金凍結的客戶共387個

據網友爆料,截止16日下午16:10左右,186套房源都被選完,最後一個號是288號選的201戶型。

(圖源:網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雖然這兩個新盤都是“開盤即日光”,但是跟以往的項目開盤相比較,卻差了很多。

原因在於:以前的新盤入市,誠意登記名單上通常都是新盤房源的三倍或者臨近三倍,但這次的兩個入市項目吸引的誠意登記人數一共才800批次。

興圍華府的表現相對好一點,至少159套房源吸引了413批次誠意登記,接近房源的三倍。佳華領悅廣場就差了很多,186套房源僅招徠387批次購房者,只有房源數的兩倍多一點。

這麼看來,我們是不是可以給出目前的深圳新房市場已經沒有以前“萬人打新”時的瘋狂,購房者逐漸理性,開始針對自身需求來挑選房子了?畢竟這兩個項目一個在坪山、一個在機場邊,不論是自身情況還是周遭環境都不是很優秀。


2

二手房市場持續走低,賣不出去的還是很多


真實的市場情況當然要看二手房。

據深房中協統計數據顯示,深圳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經連續跌了三個月4月的二手房網簽量共計4396套(含自助網簽),環比3月,持續下降9.7%,同比去年4月二手房網簽量則較大幅下滑了74.7%。

(圖源:深房中協

從同、環比變化情況看,隨著時間推移,市場並未稀釋掉“208新政”的影響,且新政對市場的影響還呈現出逐漸加深的特徵。

如果只是二手房的網簽數量減少,那說明買房的人少了,但業主們普遍大降價,是不是說明市場真的不好了呢?

據深圳本地媒體“深圳房客會”發布消息,包括天鵝堡、中海九號公館、和平里、香山美墅、中洲華府、花樣年花鄉等眾多小區二手房源,都出現業主降價出售的現象,甚至還有降價100萬、150萬的房源

(圖源:深圳房客會

這進一步說明市場越來越冷靜,購房者們也不再繼續追高,而是更加考慮自身需求進行選擇。

格隆匯樓市向熟悉的中介朋友處了解到,目前深圳的二手房市場確實冷靜了很多,但相較於2月、3月的時候又有所好轉

“目前的網簽情況可能還不是很多,但掛牌量在增加,說明業主們也不再惜售,如果遇到投緣的買家、合適的價格,還是有出售的可能。現在更傾向於買方市場,觀望的購房者還是有點多。”中介如是說道。

格隆匯樓市整理了2020年1月至今的二手房價格指數表,發現在二手房價格方面首次出現環比持平,但價格指數已連續兩個月下跌,並且跌至近11個月來的最低值

(格隆匯樓市製圖

據諸葛找房統計數據,今年2月以來二手房的銷售套數和銷售面積確實“跌破”以往數據。可能市場表現不容樂觀,但對於購房者來說,或許是件好事。


3

結語


5月17日,深圳官宣了最新的人口數據,目前深圳的常住人口為1756萬人,但全市僅2019.95平方公里(含深汕合作區)的面積,要如何完全容納所有人呢?

據公開數據,目前深圳的商品房約200萬套,加上507萬套小產權房,也僅能容納700多萬個家庭,另外還有可用作居住的公寓、宿舍、保障性住房等,但也很難一下子滿足400多萬人的居住(2010年人口普查深圳常住人口1042萬人)

那剩下的人要么租房,要么去臨深的東莞、惠州,對於這部分人來說,生活或許可以用“殘酷”來形容。

當然看待事物的方式方法不能過於悲觀,至少新房方面在不斷的上新,二手房市場也趨於冷靜了,對於購房者來說越來越友好了,這至少是個值得慶幸的事情

 

格隆匯聲明:文中觀點均來自原作者,不代表格隆匯觀點及立場。特別提醒,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