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黃金上破1900美元大關,多頭的下一個目標是2000美元?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481862.html

作者: 金十數據 2021-05-26 10:19:42
 
週三早盤,現貨黃金短線拉昇,上破1900美元大關,現貨白銀也上破28美元關口。

週三早盤,現貨黃金再次上破1900美元大關,現貨白銀也上破28美元關口。淩晨,黃金已經觸及1900美元關口,但當時並未成功突破。

內盤也在跟着漲,滬銀主力合約突破5800元/千克,日內一度漲2.02%,隨後有所回落。

在黃金突破重要阻力位的同時,美元指數接近四個半月低點,而美國國債收益率觸及兩週低點,降低了持有無息支付黃金的機會成本。

Altavest的市場管理合夥人Michael Armbruster也認爲,金價上漲是對美債收益率下降做出的反應。由於通脹率飆升與美聯儲極端鴿派政策,實際收益率不斷大幅下降

此外,週二晚間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也給黃金多頭提供了助力。由於一系列商品和服務價格上漲,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在5月首次出現小幅下跌。

週二的一份報告顯示,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5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117.2,4月數值被向下修正至117.5。消費者信心雖然有所回落,但仍徘徊在疫情期高點附近。隨着經濟緩步回升至疫情爆發前的水平,物價上漲和失業率上升可能抑制消費者信心的進一步改善。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

“隨着消費者信心有所回落,人們出現了一種“膝跳反應”。一些人可能認爲,美聯儲將在較長一段時間內更加鴿派。”

在黃金突破1900美元後,一些多頭更加樂觀了。儘管美聯儲官員一直在淡化通脹擔憂,但部分分析師並不這麼認爲。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Edward Meir表示,市場認爲通脹的影響比美聯儲目前預期的要嚴重得多,這將導緻資金進入像黃金一樣可以對沖通脹的領域。黃金很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達到2000美元。

從技術面來看,黃金上破1900後可能會迎來回調。FXStreet分析師Eren Sengezer指出,日線圖上,RSI指標繼續小幅升至80,表明黃金在技術上仍處於超買狀態。如果多頭不能將價格維持在1900美元上方,獲利了結可能引發短期回調。

DailyFX技術分析師表示,如果現貨黃金多頭能夠站穩1900美元,上方的初步阻力可能位於1920美元附近,儘管1960-1965美元附近的次級阻力可能更強。金價突破這兩個水平後,阻力將變得相當稀少。

本文選編自“金十數據”,作者:佬郭,智通財經編輯:張金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