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大宗商品旗手」高盛:近期價格回落是明顯的買入機會

 https://q.futunn.com/feed/106311592772788?client=mobile

近期,大宗商品上升的勢頭似乎受到壓製,這給通縮論支持者帶來了一些希望,即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可能迎來尾聲。

周四(5月27日),ARK基金掌門人木頭姐(Cathie Wood)也表示,在大宗商品價格暴跌、華盛頓稅收政策陷入僵局以及創新趨勢開始抬頭之際,市場將出現通縮。

她在Coindesk2021年共識會議上說道:「我們並不擔心通脹的到來,我們認為市場更有可能出現的是通縮。這將推動創新型股票和比特幣上漲。」

不過,「大宗商品旗手」高盛卻不這麼認為。

高盛大宗商品團隊分析師Jeffrey Currie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近期大宗商品價格回落,是一個「明顯的買入機會」。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石油、銅和大豆等主要大宗商品的基本面仍偏向於初步趨緊,沒有證據可以表明供應因素會結束此輪大宗商品牛市。而接下來,西方發達國家的消費者將接替中國消費者,成為本輪大宗商品的消費主力。

對此,交銀國際洪灝也轉發稱,

中國對於大宗商品的邊際需求增長開始比西方慢了,也就是說大宗商品價格不再隻看中國需求。

577_606_577_606_289_303

此外,Jeffrey Currie還駁斥了近日彭博分析師的觀點。高盛認為,大宗商品的上漲,投機行為並非主要驅動因素,因為投機者的決策也反映了基本面。

如下圖,高盛提供的數據顯示,投機者也在跟蹤基本面,並將基本面信息轉化為價格發現

758_323_758_323_379_162

高盛的工業企業美國股票分析師指出,在美國不斷出台大規模財政刺激的背景下,美國製造商正在將商品價格的強勢傳遞給最終使用美元消費的人。美國企業較高的定價權使它們能夠更有效地應對大宗商品價格上漲。

758_298_758_298_379_149

高盛稱,近期人民幣升值消除了一些以人民幣計價的商品價格的上漲,中國消費者可以維持更大的需求量。正是這種需求增加,可能最終導致庫存數量減少,並推動大宗商品價格上漲。

490_374_490_374_245_187

高盛預計,通貨再膨脹周期有望再度襲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