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黃國英:標普是信仰 阿里是新經濟股「滙豐」較看好騰訊

 https://www.hk01.com/%E8%B2%A1%E7%B6%93%E5%BF%AB%E8%A8%8A/629542/%E9%BB%83%E5%9C%8B%E8%8B%B1-%E6%A8%99%E6%99%AE%E6%98%AF%E4%BF%A1%E4%BB%B0-%E9%98%BF%E9%87%8C%E6%98%AF%E6%96%B0%E7%B6%93%E6%BF%9F%E8%82%A1-%E6%BB%99%E8%B1%90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表示,美股標普500指數成為投資界的信仰,波動性既低,又可食正科技股和資源股板塊輪動過程,並相信美股將繼續跑贏大市。

標普500指數年初至今升11.7%,黃國英相信美股將繼續跑贏,再者美債息不再抽升,意味對通脹預期不算勁,而美匯指數破底,亦意味市場風險胃納不差。「6月最關鍵的是美國的就業數字和通脹數據,由於5月份的數字引發市場震盪,故要關注6月的數字。」

A股今日大升2.4%,北向資金錄得淨流入217億元人民幣。不過黃國英卻指,A股今日有所轉強,但中央壓制大宗商品價格炒風,對經濟和股市會有所影響,料日後跑輸市場。

發達容易搵食難 求回報要考眼光

今年年初股市牛氣沖天,但2月中旬後瞬間冷卻,黃國英指,如今投資世界「發達容易,搵食艱難。過去一段時間的Tesla、比特幣、GME、ARKK等事件,市場出現多了暴升的例子,但對於組合來說,卻相對難做,因為此類資產能持續的能力較低。」

「現時是揀股不揀市的時代,宜用中型股且市場以外的想法選股,才可圖以賺取超額回報。」黃國英主理的英明伙伴絕對回報基金(下稱基金)成立十年,價格連派息累計回報為244%,年初至今回報約2至3%。客戶累計達700位左右,基金現金水平為負,其策略進取。

他看好有加價能力(pricing power)的企業,包括寵物、包裝食品、金融服務、經濟重啟及盈利復甦的股份。其中,歐洲市場更看好高端奢侈品公司如愛馬仕,中國中端品牌則看好李寧(2331)和安踏(2020)。同時,他亦看好半導體板塊,尤好ASML。

近期虛擬貨幣價格波動大,基金目前持有少於2%的比重,並以以太幣(ETH)為主,餘下的比特幣則當作數碼黃金(digital gold)持有。

騰訊Vs阿里 黃國英:騰訊真好!

問到騰訊(0700)和阿里巴巴(9988)兩者今年同樣加大投資,該如何選擇?黃國英認為騰訊真好,即使被下調恒指比重都可以重上600元,就知是強。

「騰訊本業以遊戲和社交網絡為主,既是現金牛又有增長,用戶黏度高。相較之下,阿里巴巴以電商及雲建設為主,其領域競爭激烈,例如拼多多、快手、字節跳動等均在搶奪電商市場」。他又指,現時阿里的股價尤如「新經濟股中的滙豐」,故此較看好騰訊。

 

https://tv.on.cc/index.html?page=keyword&vid=OBZ210525-14531-38-M&createtime=16219375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