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PACs在華爾街失寵了?是時候逢低關注這兩隻ETF了!

 https://cn.investing.com/analysis/article-200464190

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最近市場上,投資者對於SPACs的興趣似乎已經沒有那麼濃厚了。

2020年可以說是華爾街對SPACs的風險偏好達到高點的一年,然而,時間進入2021年,似乎有所改變,很多這個類型公司的股價都跌離了其歷史高位。

我們之前討論了通過SPACs反向合併上市的基本要素,今天我們將改變話題,來看看SPACs領域是否有值得投資的ETF。

首先,新進投資者需要了解的是,大部分公司通常是通過IPO(首次公開募股)來上市,但是SPACs也為一些擬上市公司提供了另一個渠道,而且是一個更快的上市渠道。所謂SPACs是一個“空頭支票”公司,在宣布和另一家公司反向合併之前,資金由第三方託管。

大多數這類SPACs公司的初始交易價格都在10美元左右,而一旦有關於潛在收購對象的謠言傳出後,股價就會出現飆升。而在合併完成以後,新的實體的基本面指標就變得更為重要——可以理解成,投資者想要知道公司是否可以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產生收入,最好能夠創造長期的股東價值和利潤。

在美股市場中,2020年共有248個SPACs完成合併,而2021年的前五個月就有325個。但是,最近通過SPACs反向合併上市的公司表現並不好,很多新合併上市的公司已經脫離了最近的歷史高位價格,包括:

  • Adapthealth Corp (NASDAQ: AHCO )—今年迄今下跌33%;
  • Ap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 (NASDAQ: APXT )—今年迄今下跌32%;
  • 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 Corp (NASDAQ: CLOV ) —今年迄今下跌59%;
  • Fastly Inc (NYSE: FSLY )—今年迄今下跌49%;
  • Luminar Technologies (NASDAQ: LAZR )—今年迄今下跌37%;
  • Lordstown Motors Corp (NASDAQ: RIDE )—今年迄今下跌52%;
  • Repay Holdings Corp (NASDAQ: RPAY )—今年迄今下跌14%;
  • Skillz Platform Inc (NYSE: SKLZ )—今年迄今下跌24%;
  • Betterware De Mexico SA de CV (NASDAQ: BWMX ) —今年迄今上漲25%;
  • Stem Inc (NYSE: STEM )—今年迄今上漲8%;
  • Open Lending Corp (NASDAQ: LPRO )—今年迄今上漲3%。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者可以來關注以下兩隻ETF:

1、Defiance Next Gen SPAC Derived ETF

  • 當前價格:24.46美元
  • 52週範圍:22.10美元- 35.08美元
  • 費用比率:0.45% /年

Defiance Next Gen SPAC Derived ETF (NYSE: SPAK )目前持有112只個股,追踪的是Indxx SPAC & NextGen IPO指數,該指數主要收集的是過去36個月新上市的SPACs、除權證和IPO公司,該基金每季度進行一次再平衡。

(SPAK週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SPAK週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SPAK於2020年9月下旬開始交易,前十名公司的資金佔比達到30%左右,為5600萬美元。這包括,數字體育娛樂和遊戲公司DraftKings Inc (NASDAQ: DKNG )、分析公司CLARIVATE PLC (NYSE: CLVT )、綜合支付平台Paysafe Ltd (NYSE: PSFE )和Opendoor Technologies Inc (NASDAQ: OPEN )等。

今年迄今為止,該基金累計下跌16%,我們認為,最近對於SPAK這類的專注於SPACs的基金的拋售已經提高了該基金的安全邊際。感興趣的長線投資者可以圍繞目前水平逐步建立倉位。

另外兩隻專注於SPACs的ETF也值得關注:

  • SPAC and New Issue ETF (NYSE: SPCX )—今年迄今上漲9%;
  • Morgan Creek - Exos SPAC Originated ETF (NYSE: SPXZ )—自2021年1月底成立以來下跌了19%。

2、Renaissance IPO ETF

  • 當前價格:59.42美元
  • 52週範圍:33.78 - 77.05美元
  • 費用比率:每年0.60%

相反來看,如果你是對SPACs持有疑慮,想要投資傳統IPO公司的投資者,可以關注專注於傳統IPO的ETF——Renaissance IPO ETF (NYSE: IPO )就提供了對一系列最近在美完成IPO的企業的投資敞口。這只基金目前持有63只個股,跟踪的是Renaissance IPO

(IPO週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IPO週線圖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這只指數基金來說,只要上市超過兩年的公司,就會被從指數和基金中移除,僅包含那些在上市初期,且滿足各種流動性和基本面要求的公司,該基金會每個季度進行一次重估。

基金中最重要的行業是科技行業,資金佔比達到39%,其次是通信服務(31.1%)和房地產(23.7%)。另外,前十名持有的資產佔總淨資產的53%以上,達到了5.22億美元。最大的幾家公司包括,視頻會議服務提供商Zoom視頻通訊(NASDAQ: ZM )、網約車巨頭優步(MCX: UBER-RM )、雲交付保護解決方案提供商Crowdstrike Holdings Inc (NASDAQ: CRWD ) 、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 (NASDAQ: COIN )和互動健身平台Peloton Interactive Inc (NASDAQ: PTON )。

今年到目前為止,Renaissance IPO ETF(IPO)累計下跌了10%左右,和SPAK一樣,該基金的歷史高點也出現在2月份,我們認為,當該基金進一步跌至55美元時,其風險回報比會改善。

另外一些追踪IPO企業的基金還包括:

  • First Trust International Equity Opportunities ETF (NASDAQ: FPXI )—年初至今下跌4%;
  • First Trust US Equity Opportunities ETF (NYSE: FPX )—年初至今下跌2%;
  • Invesco S&P Spin-Off ETF (NYSE: CSD )—年初至今上漲16%;
  • Renaissance International IPO ETF (NYSE: IPOS )—年初至今下跌1%。

我們計劃在未來的文章裡,繼續覆蓋以上這些ETF,敬請關注。

【本文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閱讀更多請登錄cn.Investing.com或下載英為財情App】

推薦閱讀

小摩:流動性和市場問題放大了加密貨幣的下跌

美聯儲副主席:有能力遏制通脹爆發FOMC會議可能開始討論縮減QE

美聯航:預計二季度TRASM同比下降約12%,6月實現調整後EBITDA轉正

美指恐持續低迷!美聯儲戴利稱美國經濟強勁,加息為時尚早

(翻譯:李善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