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股民心聲】一般人與出色投資者的分別

 https://marketdigest.io/%E8%82%A1%E7%A5%A8%E6%95%99%E5%AD%B8/%E8%82%A1%E6%B0%91%E5%BF%83%E8%81%B2-%E4%B8%80%E8%88%AC%E4%BA%BA%E8%88%87%E5%87%BA%E8%89%B2%E6%8A%95%E8%B3%87%E8%80%85%E7%9A%84%E5%88%86%E5%88%A5

股票教學

 
 
 https://marketdigest.io/_next/image?url=https%3A%2F%2Fmedia.apoidea.ai%2Farticle%2Fa1eabe0d-8417-48bc-93e7-8e4509e4a8fe.jpg&w=1024&q=75
 
 

你有沒有從身邊的人聽過:「股票係呃人嘅,千祈唔好買」?事實上,這一句「錯唔晒,亦都啱唔晒」。

的而且確,一個錯誤的投資方法會令你輸錢。不過,你有沒有從失敗找到經驗去避免下次再犯錯誤?這就是一般人與出色投資者的分別。

一般人做法:嘗試--->失敗--->嘗試--->失敗--->嘗試--->離場

出色投資者做法:嘗試--->失敗--->分析--->改變策略

如果你是一個出色投資者,不代表你不會輸錢,而是懂得從失敗中學習!

製圖/文字:Market Digest

3 則留言:

Duncan 新價值投資 提到...

謝謝貓奴分享
同意,懂得檢討自己的錯誤,錯誤正是通向下一個進步的入口

貓奴 提到...

謝 Duncan 留言, 這圖的左邊便是昔日的貓奴, 至於右邊, 仍然學習中。其中一樣是set止蝕 STP order, 因為我就是下不了決心去蝕,以至大跌時拉拉扯扯。每個人盲點都不同 , 投資是一生的學習過程, 繼續努力!!!

Duncan 新價值投資 提到...

大家加油
我都差不多用了左九年,才離開左面的地獄無限輪迴。
現在有犯錯,最少花多啲時間去檢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