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ETF日報 | 全球最大黃金ETF連續三週獲淨流入;美元指數跌破90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500083?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60245&level=1&data_ticket=1589426495492077

 

5月24日市場回顧

上週五,美國公布製造業活動數據創新高,道指一度漲超300點,但科技股表現不佳拖累市場情緒,納指、標普500指數先後轉跌,道指漲0.36%,標普500指數跌0.08%,納指跌0.48%。

恆指今日低開低收,新經濟股走弱,醫藥股表現強勢,京東健康跌超6%,網易跌近4%,康德萊醫械漲超16%,康方生物漲超10%,歌禮制藥漲超9%,春立醫療漲超8%。

美股盤前:期指普漲

美股盤前三大期指普漲,截至發稿,納指期貨漲0.63%,標普500期指漲0.46%,道指期貨漲0.35%。

big

港股主要ETF產品表現

  • 恆指跌0.16%,南方兩倍看空恆指跌0.09%

新經濟股走弱,醫藥股表現強勢,恆指低開低收跌0.16%,$南方兩倍看空恆指(07500.HK)$跌0.09%,成交額達2.05億港元,$南方一倍看空恆指(07300.HK)$跌0.04%,成交額達661萬港元。

logo

  • 恆生科技指數跌近2%,南方兩倍做空恆生科技漲近3%

新經濟股走弱,京東健康跌超6%,網易跌近4%,快手、小米跌近3%,恆生科技指數跌近2%,$南方兩倍做空恆生科技(07552.HK)$漲近3%,成交額達5107萬港元,$南方恆生科技(03033.HK)$跌1.45%,成交額達1.26億港元。

logo

  • 滬深300指數漲0.42%,南方兩倍做多滬深300漲超1%

A股市場情緒回暖,個股漲多跌少,主要股指探底回升,滬深300指數漲0.42%,$南方兩倍做多滬深300(07233.HK)$漲1.2%,成交額達1369萬港元,$南方一倍做空滬深300(07333.HK)$跌0.45%,成交額達102萬港元。

logo

  • 港股市場漲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場漲幅前十的主要是做空恆生科技指數及原油相關ETF。

logo

美股主要ETF產品表現

上週五,美國公佈製造業活動數據創新高,道指一度漲超300點,但科技股表現不佳拖累市場情緒,納指、標普500指數先後轉跌,道指漲0.36%,標普500指數跌0.08%,納指跌0.48%。

$ProShares UltraPro 3倍道指30(UDOW.US)$上週五漲超1%,$三倍做多標普500ETF-ProShares(UPRO.US)$上週五跌0.24%,$納斯達克指數三倍做多ETF-ProShares(TQQQ.US)$上週五跌1.65%。

logo

港交所上市相關美股ETF方面,$FI二華夏納一百(07522.HK)$漲0.65%,$華夏Direxion兩倍看多納指(07261.HK)$跌0.49%。

logo

能源、貴金屬等ETF表現

  • 黃金升至近四個半月高位

美元指數持續回調,金價近期連續上漲,升至1880美元附近,創下近四個半月新高,$黃金ETF-SPDR(GLD.US)$上週五漲0.05%,上週累計上漲近2%,該ETF也在5月份連續三週錄得資金淨流入。

logo

本輪金價上漲,主要由美元走軟、通脹壓力上升以及加密貨幣下跌的多種因素推動。美元指數跌破90關口,近日於三個月低位處橫盤震盪。

big

DailyFX策略師Margaret Yang表示,「近期加密貨幣價格大跌提升了黃金作為投資品的吸引力,黃金上漲勢頭非常強勁,未來幾天有望挑戰1900美元。」

  • 伊朗核談判出現新變數,美油漲逾1%

$WTI原油主連(2107)(CLmain.US)$上週五大幅反彈3%,今日再度漲逾1%,$美國原油基金(USO.US)$上週五漲近3%,盤前漲超1%。

logo

油價反彈主要由於重啟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過程中出現了一個潛在障礙,該協議可能有助於增加石油供應。而華盛頓和德黑蘭的間接談判將於本週重啟。

高盛分析師指出,就算伊朗可能重啟出口,但由於疫苗接種帶動全球需求增加,油價仍有走高的理由,「我們估計ICE布倫特原油仍將在2021年第四季達到每桶80美元,我們新的基準假設則是伊朗10月重啟出口,這仍支撐我們預估油價今夏達到每桶80美元的預估。」

其他ETF表現

  • 上週五美股市場漲幅前十ETF

上週五美股市場漲幅前十的ETF主要是,做多能源及做空新興市場的ETF。

logo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