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佛系股評】買百度為何佛系?

 

佛誕當然帶上市場小姐浴佛去,佛系男教導ms market,浴佛像是儀式,但真正是洗滌我地本來真心,達磨祖師教落『除此心外,終無別佛可得』,所以佛法是心法,佛系選股法,也是心法。

上期【罕有!佛系男買呢隻新經濟股】甫刊登,承蒙大家賞面,短時間即上熱門文章榜首,但惹來友人私訊,覺得佛系男不夠佛系,冒著科技股跌市機會買百度(09888)。哪裡像不聞不問、不來不去的佛系。

佛系男買百度,當然是佛系,原因如下。

首先,佛系男幾乎是不記股票代碼的,如果上節目被問number就必定兇醜,9888也只是隨手拈來。

第二,佛系選股法以無邊佛眼觀大局,看中百度回港掛牌隨即跌破招股價,一來對後面正在排隊回歸的中資美股做成壞榜樣,二來相信在上市前以招股價7折的場外交易大有人在,要做好榜樣、要安撫那批基石投資者,抬價是需要的。

第三,【佛系股評】第一集已明言,『無招勝有招』,佛系男隨手拈來,賺到錢便是對的,即如之前在京東健康(06618)上市當日追買也是如此。做到真正的分散投資,不單用同一個分析維度買一堆股票,甚至要用上不同門派武藝選股。

百度在佛系男入股後即公布首季業績勝市場預期,直到星期五股價表現尚可,未有貨的可考慮趁回調機會加入。

本欄逢周二刊登,有見這種9888操作大家可能會有疑惑,所以佛系男在佛誕日建立了佛系男臉書專頁,內容以佛系模式更新,重點是有實時操作及市評,大家也可以踴躍follow發問。當然,愈多follower,佛系男就愈積極update。

梁樹德
筆者先後修習哲學、心理學、經濟學、企業管治和工商管理等碩士課程,在證券分析、企業戰略計劃、投資者關係工作及財富管理等方面有豐富經驗。在亂世末法的此岸,奉經論典籍為圭臬,心若浮沉,淺笑安然。筆者是證監會持牌人。
(編按:《佛系股評》將會逢周二市前上載於信報網站)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market/article/28067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