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所有人都在擔心通脹,木頭姐卻警告通縮要來了?

 https://nai500.com/zh-hant/blog/2021/05/%E6%9C%A8%E9%A0%AD%E5%A7%90-%E8%AD%A6%E5%91%8A-%E9%80%9A%E7%B8%AE/

雖然市場上許多人擔心通貨膨脹失控,但Ark Invest的創始人Cathie Wood(木頭姐)卻表示,隨著大宗商品的下跌,未來的問題將是“大規模的通貨緊縮”,而不是通脹。

木頭姐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進入大規模的通貨緊縮期。在一個V型復蘇中,企業是遠遠落後于消費者的。在疫情期間,消費者購買所有這些商品,因為他們只能這麼做,因為被困在家裡。消費者正在購買可以快遞給他們的一切非耐用品和耐用品。”

 而同樣在疫情期間,企業並沒有看到這種需求。她強調稱,作為應對,企業最終將訂單增加了一倍、兩倍甚至四倍。

木頭姐進一步指出,過去一年,消費者的市場籃子中商品比例失衡。而企業在資本支出和庫存方面甚至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跟不上了。她表示,“對於企業來說,他們擔心的是收益率曲線倒掛和中美貿易衝突。那麼現在發生了什麼?雙倍、三倍、甚至四倍的訂單,因為他們就是拿不到貨。如果他們沒有正確地計劃庫存,他們的業務就會被競爭所取代。”

她解釋稱,通貨緊縮有三個來源,其中之一將是商品價格的下降,因為消費者從購買商品轉向購買服務。“現在疫苗來了。而消費者正在從商品轉向服務。這都是明擺著的。看看木材和銅就知道了。我們已經看到木材在上周修正了30%。這是一個開始。銅價現在也開始修正了。而且我認為,商品危機走得太快了,因為企業在爭奪和恐慌。”

木頭姐指出,一旦企業決定取消這些多了幾倍的訂單,就可能引發通貨緊縮。“這只是週期性的通貨緊縮。我們沒有預期它現在開始。我們預計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那些雙倍和三倍的訂單將被取消。價格太高了。而且我們可能會看到商品價格的下跌。”

木頭姐補充道,通貨緊縮的另外兩個來源是技術革新和它所造成的破壞。“當你看到人工智能培訓成本每年下降37-50%。這些是大規模的通貨緊縮力量,將衝擊經濟的每一個部分。人工智能將無處不在。但這是好的通貨緊縮。壞的通貨緊縮將打擊那些將被我們一直在談論的所有創新所顛覆的公司。基於DNA測序、機器人技術、能源儲存、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技術。”

 

以下是 Bloomberg Markets and Finance 訪問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OsMMyDJh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