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大道-不簡 如何做到美股一年13倍收益

 https://xueqiu.com/7993852425/166841676

大道-不簡   


2020年還有幾個交易日就結束了
今年是我轉折性的一年也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年特別寫下此總結



我的2020業績

今年我的美股收益達到13倍超出了我所有的預期如下為我的實盤收益截圖

我的個人實盤沒有任何槓桿獲益巨大的蔚來沒有期權只有正股因為總有人留言談到槓桿

對於十倍股用槓桿是完全沒有必要會破壞心態我投資的鐵律就是不用槓桿不管確定性有多強

其實我的實盤收益和組合收益相差不大這三個組合也都十倍多了而且都是一年10多倍

第一隻驗證蔚來40倍股這只短期不會調整直到蔚來達到我當初說的40倍

第二隻翻倍股接力在蔚來之後找到中線的翻倍股繼續接力

 

第三隻十倍股接力在蔚來之後選擇十倍潛力股

 


 

第三隻是在蔚來兌現收益以後開始第二次的十倍股接力目前收益最高

 

談到這個業績一直會有個爭議就是要不要重倉一隻股票或是全倉一隻股票我的看法和實盤一樣就是要重倉或全倉一隻股票才能超額收益無數的技術派趨勢派認為不能重倉一隻會有黑天鵝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用我的實踐來證明我的理念

 

巴菲特就說過如果把我們最成功的10筆投資去掉我們就是一個笑話十隻最成功的投資一定是倉位很重的如果輕倉比如10%的倉位就算十倍你的收益也只有翻倍

 

重倉是高收益的必須但是重倉要控制風險以蔚來為例如何控制風險

 

1深度基本面研究如果對基本面有極深度的研究就可以考慮重倉而且研究下來是十倍股大家可以看我之前蔚來的研究文章

 

蔚來---40倍成長股的機會

 

確定了40倍的收益潛力為什麼不重倉

 

2確定性很多人只相信概率不相信確定性投機和趨勢派更詳細概率認為任何股票都是概率的結果作為價值派我更認可確定性如果通過深度研究能夠推算確定的業績而且各自因素能夠讓業績很確定那就是確定性很強對於確定性很強的我敢於重倉甚至全倉

 

3選擇買點蔚來我敢於全倉非常關鍵的一點是蔚來經過2019的暴跌已經反應了所有的利空只要蔚來不破產風險已經非常低了參考馮柳的弱者體系2020年初的蔚來已經是最低點了一般的利空已經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了只要確定蔚來能活下來就可以重倉我是在合肥確定投資蔚來之後重倉的

 

4要長期跟踪熟悉股性我從2019年年底開始跟踪蔚來到5月份重倉到全倉蔚來已經跟踪了半年多無論是基本面還是技術面蔚來的股性都已經有深刻體驗所以我敢於全倉

 

4通過不斷加倉形成安全墊再重倉到全倉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全倉是有了一定的安全墊基礎之上再不斷加倉不斷的加厚安全墊到後面幾次調整比如從16調整到11我根據不在意

 

在我的美股投資歷史上這是我目前唯一的一次全倉也確實是符合了我所有的要求

未來如果還有蔚來這種符合我全部條件的打到谷底的十倍股我還會重倉或全倉


2020這麼好的收益其實我是抓住了美股2020最亮的星我們來看看2020漲幅最好的排名

 

 

NVAX是生物醫藥這個不是我關注行業而蔚來排名第二這個圖片不一定準確我僅僅做參考

 

其實單單蔚來還難以達到這麼高的收益我是在Luminar上重倉接力這也驗證了我的十倍股是可以接力的

 

Luminar我是在13左右逐步建倉到重倉所以對整體業績貢獻比較大

這兩隻股票我都是作為十倍股來持股和建倉的

其實還有幾隻翻倍股



我的美股投資系統在繼續完善

今年我的美股投資體係得到了進一步的完善和優化

 

1再次確認只有集中持股才能超額收益集中持股必須要十倍股至少是翻倍股而且要有風控輔助我不會再分散持倉就算是找不到理想的標的我寧願持幣經過這麼多年的實踐對我來說分散投資的效果並不好規避了風險也躲過了超額收益

 

2選股進一步細化到至上而下的選股先選擇行業選擇改變生活的行業0-1的行業新興行業蓬勃發展的行業從行業再開始選股而且堅持這個方法應當說是我2020最大的選股進步之前走過了很多彎路特別是從RPS技術面選股然後再研究就是先趨勢選股再技術面深入研究這個方法不容易抓住十倍股當然很難有行業性和系統性難以積累會陷入不斷的選股每隻都沒有研究透如同前面說的研究一個行業一隻股票是需要時間沉澱的東一榔頭西一榔頭很難有深度沒有足夠的深度難以撲捉大機會這個方法我還會繼續

 

3選擇戰略性機會放棄主題機會戰術性機會類似於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比如疫情機會也是很大的機會但是我全部放棄因為疫情什麼時候結束並不確定所以也沒做Zoom這種機會但是可能會去投資疫情結束受益股比如零售以後會好轉如果真正的成長股又疊加疫情緩解收益時間會是朋友這種也會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選擇戰略性的機會比如新能源汽車以及新能源汽車相關的產業鏈光伏等在這種大的戰略性機會上重度研究提升研究的深度和廣度

 

4優中挑優

我一年下來研究的股票應當會超過100只深度研究的至少也有30-50只會在其中優中挑優挑出各方面符合我條件的最優標的這是今年另一個最大收穫有很多好標的在手要不斷的反复的對比選擇最好的標的比如新能源汽車蔚來小鵬和理想都深度研究過最後選擇最好的蔚來只做蔚來



我的持股能力在提升心態和承受能力不斷增強

投資三個核心點選股持股心態

對於價值投資和趨勢投資是完全不一樣的體現趨勢投資是堅守追漲殺跌追漲的時候讓利潤奔跑殺跌的時候截斷虧損但是價值投資和成長股投資正好相反要在市場錯殺的時候加倉重倉在市場熱情高漲嚴重偏離價值的時候兌現收益

 

良好的心態包括暴跌的時候如何保持平穩心態大幅調整的時候其實是調倉的好時候巴菲特說的別人恐懼我貪婪別人貪婪的時候我恐懼這是我心態的理論基礎特別是大幅調整的時候如果保持平穩心態才能做出正確決策

其他方面保持心態包括長期調整橫盤如果保持耐心今年A股收益一般比如吉宏股份持續而深度調整還有牧原下半年持續調整我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心態耐心等待他們在2021年有所表現

 

蔚來從1月份的5元到跌倒3月份的2.11心態略有波動但是克服了恐慌情緒開始加倉

Luminar一樣從47跌倒22克服大幅回撤的不爽興趣在低位繼續加倉

今年的財富上升一個數量級我的心態會更趨平穩因為有了更好的安全墊



2021展望

今年是大收穫的一年2021年不太可能重現也需要穩住十倍股接力已經開始而且接力了一部分我相信2021年繼續是十倍股接力的一年但是我會保持謹慎的心態對市場保持敬畏心理

大的方面我堅信投資的能力在不斷的積累,未來只會越來越好2020年是爆發的一年後面隨著投資能力的提升還能繼續找到十倍股並堅定持股即使未來會有一些挫折難免我對長期的未來充滿信心

 

2021年我會繼續優化我的系統讓這套系統能夠重複成功實現3-N的驗證那麼以後的投資路會更開闊我的思念一直是一套拳法打100遍成為一個自發而發的行為模式而不是去不斷嘗試新的方法新的領域要把現有的系統融入血液成為本能

 

相比2020年手上的備選股多了很多包括新的SPAC的候選者會讓我開拓新的成長股選股渠道2021年會加大研究力度從中優中挑優

在持股上會加強短期暴漲的波段操作的方法比如Fubo在短期翻倍後判斷嚴重透支後面的漲幅果斷清倉在Fubo大幅調整之後會擇機再建倉

 

由於我的系統已經證明了是可行的而且十倍股開始了二次接力我把我的系統應用到更廣泛的領域我成立了一隻美股私募而且我的美股私募已經開始運作按照我的系統在選股持股後面會不斷的公佈淨值期待這是一隻高成長的私募能接近我的組合知道有很多朋友在按我的組合操作如果你對我的私募有興趣可以私信我



作者:大道-不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