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科技新貴Palantir vs 老牌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規避哪一只?

 https://hk.investing.com/analysis/article-96147

Investing.com - 美股上周五收跌,全周收出陰線。因市場衡量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畫和第四季度財報季開始之際,市場的反應。全周,道指和納指分別下跌了0.9%和1.5%,結束了連續四周的上漲行情,標普同期也下跌了1.5%。

在週一的假期過後,美股市場未來一周預計會面臨更多的波動性,因為四季度財報公佈進程加速,本周市場將會迎來一批大名鼎鼎的科技巨頭公佈財報,包括奈飛、IBM、英特爾等。此外還有其他巨頭公司的財報也將發佈,包括美國銀行、高盛、寶潔、聯合健康和美聯航等。

此外,華盛頓的動態也是市場焦點。拜登將於週三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

無論市場走向如何,我們仍將來解析一只值得關注的個股和一只需要規避的個股:

值得關注的個股:Palantir (NYSE:PLTR)

Palantir的股價在2021年前兩周上漲了近9%,由於投資者越來越看好這家數據分析軟體提供商,公司股價在未來幾天內,有望繼續走高。

(Palantir日線圖來自Investing.com)
(Palantir日線圖來自Investing.com)

最新的積極催化劑是,這家年輕的科技公司上周五被“女版巴菲特”的ARK首席執行官凱蒂·伍德(Cathie Wood)的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買入了497100股,這只ETF還持有大量的特斯拉和Roku股票,Cathie Wood是華爾街最大的特斯拉多頭。這一舉動可能會推動Palantir的股價再次飆升。

9月30日上市以來,Palantir的股價已經經過了多次飆升。上周五該股收於25.64美元,較10美元的起價上漲了165%,這使得這家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軟體公司市值達到了446億美元。

從技術面來看,Palantir也很有希望上漲。技術面暗示,公司可能會將會突破近期的交易區間,該股已經回到了10日和21日均線的上方,這通常預示著近期該股會有更多漲幅。

因此,我們預計Palantir未來一周將繼續維持繁榮,儘管市場也對其估值和即將到期的IPO鎖定期感到擔憂,但是公司仍然得益於市場對高科技軟體工具日益增長的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這家由Peter Thiel創立的公司,最近還獲得了美國食品藥監局(FDA)和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的多年期合同,並且和美國軍方也續簽了一份合同。

需要規避的個股:埃克森美孚 (NYSE:XOM)

投資者本周可能需要規避埃克森美孚的股票。近期消息顯示,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正在對石油巨頭展開調查,投資者正等待進一步消息。

SEC展開調查之前,一名員工向舉報人投訴稱,這家大型石油公司誇大了其在關鍵的葉岩油盆地最重要的油氣資產的價值。這一資產位於特拉華州盆地,埃克森在2017年以66億美元收購。而投訴信稱,2019年的一個內部評估中,員工們被迫使用不切實際的積極生產假設來預估公司可以達到的的鑽井速度,以讓這以資產擁有更高的價值。

2019年3月,埃克森美孚的CEO Darren Woods表示,公司最早將在2024年將葉岩油的石油和天然氣提高到100萬桶/日,而此前預計到2025年才能達到60萬桶/日。對此,這個舉報人表示:“我在公司裏認識的同事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然而市場為了兌現CEO的承諾,壓力滲透到了整個公司。”

埃克森美孚週五發佈聲明表示,舉報人的說法是“明顯錯誤的”。

(埃克森美孚日線圖來自Investing.com)
(埃克森美孚日線圖來自Investing.com)

這家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能源巨頭今年開局強勁,在2021年前九個交易日中每個交易日都走高,迄今為止已經累計上漲了16%,週四飆升至51.07美元的六個月高點,上周五回落約5%,全周收於47.89美元。

儘管最近出現了復蘇,但是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低迷和冠狀病毒引發的經濟放緩等負面因素影響,公司的主要業務在過去12個月裏仍下跌了約30%。考慮到這一點,在未來的幾天時間裏,公司的股價可能會面臨壓力。更何況,它還需要處理日益增多的法律問題。

【本文來自Investing.com,閱讀更多請登錄hk.Investing.com或下載 App

(翻譯:李善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