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微軟進軍自動駕駛!20億美元投資通用旗下Cruise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8541498?src=8&seo_redirect=1

美股君敲黑板:

微軟終於出手,20億美元投資通用Cruise殺入自動駕駛賽道。

通用汽車近期股價暴漲,投資者終於把它視為一家能夠通過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創造價值的下一代汽車公司。通用旗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此前曾在2020年Navigant Research自動駕駛排行榜中進入第一梯隊。

週二上午,微軟宣佈20億美元投資通用汽車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Cruise。通用汽車在2016年收購了Cruise,收購金額不詳。在過去的幾年裏,Cruise從本田和軟銀獲得了投資。軟銀對Cruise估值約為190億美元。目前Cruise最新估值高達300億美元。

我們的使命是為所有人帶來更安全、更好和更實惠的交通工具,這不僅僅是一場技術競賽,也是一場信任競賽,在值得信賴的技術民主化方面,微軟是黃金標準,在我們將自動駕駛、全電動、共享汽車商業化的過程中,微軟將為我們添磚加瓦。

-Cruise CEO Dan Ammann

美股情報員 | Eri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