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拜登簽署“購買美國”行政命令,誓言加強美國製造業

 https://www.equities.com/news/biden-signs-buy-american-executive-order-vows-to-strengthen-us-manufacturing

華盛頓(路透社)-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一發誓要利用全球最大的商品和服務單一購買國美國政府的購買力來加強國內製造業並為新技術創造市場。

民主黨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旨在消除現有的“購買美國貨”條款中的漏洞,這些條款適用於聯邦政府每年購買的6,000億美元商品和服務中的三分之一。該命令將使所有豁免更加透明,並在白宮設立高級職位來監督該過程。

拜登在簽署訂單之前告訴記者:“我一秒鐘都不會相信美國製造業的活力已經成為過去。” “美國製造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民主的武器庫,它現在必須成為美國繁榮引擎的一部分。”

拜登重申了競選路線上宣布的計劃,用美國製造的電動汽車取代聯邦汽車的車隊。

白宮官員說,振興占美國經濟約12%的製造業,是拜登為提高工資,創造更多工會工作,支持少數族裔企業和加強美國供應鏈所做的更廣泛努力的關鍵部分。

事實證明,提振美國製造業對包括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內的歷屆政府來說都是嚴峻的挑戰。

“在未來的競爭中,美國不能袖手旁觀。我們的競爭對手已經等不及了。”拜登說。“為了確保未來在美國實現,我們不僅需要贏得今天的工作,而且還要贏得明天的工作和產業。”

近幾十年來,在中國和其他國家,製造商已被較低的工資和較弱的環境標準所吸引。這次外逃導致了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暴露出來的重大缺口,例如醫療設備的製造。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中國在2010年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製造國,並在2018年佔全球總產量的28%。

無需貿易佣金和傳統經紀

AFL-CIO工會聯合會歡迎拜登的命令。

AFL-CIO總裁理查德·特魯姆卡(Richard Trumka)表示:“這項命令是振興美國製造業的良好的第一步,而特朗普的政策在過去四年中未能做到。”

圖片來源:Instagram @potus

艱難的挑戰

包括沃爾瑪(Walmart Inc)在內的美國主要零售商都發起了備受矚目的“美國製造”活動,此後才向外國製造商求婚。

貿易專家說,重建供應鍊和開發新供應鍊是美國經濟增長的關鍵。

美國貿易赤字在11月份激增至680億美元,為14年來的最高水平,這是因為企業在貨架上擺滿了外國商品,並提供了依賴外國零件的國內工廠,從而抵消了出口的增長。

拜登的命令指示聯邦機構重新評估用於確定美國含量的門檻,以防止向政府出售產品的公司進口大量外國製造的商品,並在進行小幅調整後將其作為美國製造的商品出售。

官員說,將根據周一啟動的程序確定所需美國含量的新百分比。

美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加拿大擔心,如果鄰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惡化,加拿大的公司和工人可能會承受痛苦。

加拿大財政部長克萊斯提亞·弗里蘭德(Chrystia Freeland)在渥太華對記者說:“我們一直對'購買美國人'感到擔憂...確保在與拜登政府合作的過程中,這將是我們議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

當被問及是否將該命令視為保護主義時,拜登政府官員周日晚表示,這將完全符合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下的承諾,華盛頓將與貿易夥伴合作以使全球規則現代化。

Andrea Shalal,Alexandra Alper和Timothy Aeppel的報導;Nandita Bose在華盛頓和David Ljunggren在渥太華的補充報導;Heather Timmons,Jacqueline Wong,Paul Simao和Cynthia Osterman的編輯。

_____

資料來源:路透社

 

沒有留言: